【賽車女英雌】F1蘇巴車隊女試車手卡特朗:要證明自己不比男車手弱

馬菲爾 @ UPower

F1史上至今有2名女車手出過賽,哥倫比亞車手卡特朗能否成為第3個?

日前獲蘇巴車隊由實習車手簽約成為測試車手的哥倫比亞女將泰蒂安娜‧卡特朗,過往在其他比賽曾遇上男車手試圖迫其減速讓路後堅持寸步不移而撞車,從而證明其競爭能力不輸男生,來到F1世界,女車手不及男車手鬥的見解仍然存在,卡特朗表明要再次證明自己,以得到一眾不願輸給女生的車手所認同。

AP圖片

「現在仍有人堅信女孩子不能像男車手一樣具競爭力,所以你必需再證明自己。」卡特朗接受BBC訪問時表示:「等到他們視你跟其他車手無異時,問題就不復存在。」在過往的比賽中,她已試過因不願讓出位置而跟其他車手碰撞:「有好幾次,我都認為自己不應讓開,因為那是我佔據的有利位置,該煞車的是他們,但他們卻沒有減速,所以撞車了。」

蘇巴車隊圖片

「但這也是唯一令男車手明白,即使我是女車手,也不會讓位給他們。」卡特朗表示,當自己爭取到對方認同後,對手們也不會再這樣以壓迫的方式去強行搶線。

蘇巴車隊圖片

卡特朗獲提升為測試車手,意味著她將完成F1賽車模擬器的訓練,與及接受F1工程師的教導。「有車手走來跟我說:我記得某天被你在彎位超越,這還真傷我的自尊,但妳做得好。這反映了女孩子比他們駕車更快、可以戰勝他們,是一種新鮮及需時去接受的事。」

AP圖片

誠然,她也認為女車手要在體能訓練比男車手下更多苦功,才可達到應付F1比賽的水平:「這是因為我們的肌肉比男性少,而我亦很努力,至少我不感到要參與最高水平的賽事,體能會成為障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