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聯賽】愉園「零封」公民得亞軍 馬澤純:教練話要成為強隊一定要有信心

馬菲爾 @ UPower

傑志贏晉峰提前奪冠係意料中事,反而公民對愉園呢場亞軍之爭就勝負難測......

傑志、愉園、公民,香港女子足球聯賽今季成鼎足三分之勢,隨著傑志先後擊敗另外2隊,冠軍幾近是該隊囊中之物,而傑志周六(3月10日)晚亦不出意料地擊敗晉峰、首度稱霸本地女足界,至於公民鬥愉園則成亞軍之爭,前者雖有澳職腳張煒琪完季後回港助陣,但被準備是役大半季、防守方面下過功夫的愉園零封,後者2:0取勝以第2名「衝線」,防線主力馬澤純稱多得主帥鮑家耀指點,並以一句「要成為強隊一定要有信心」助她們堅信終可戰勝公民。

張煒琪(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隊長陳詠詩受傷缺陣,公民女足中前場仍擁有韋婉婷、吳穎琴、袁凱狄、馮雅琪,再加上張煒琪回歸,進攻火力強橫,該隊在是役前今季每仗都有入波,但最終攻勢更「入肉」的是愉園,如非公民門將屢次果斷出迎封位,愉園的王淑芬、蘇鎧霖大有機會在比賽初段入波。

馬澤純(右)緊防馮雅琪 本網記者攝
李頴欣(左二)慶祝入球 本網記者攝

愉園是役防守表現出色,對張煒琪更是重點「招呼」,往往合2、3人之力圍堵對方,而張煒琪在下半場也退居中場串聯,不過,先入球的一方仍是入球機會較多的愉園,該隊由李頴欣在右路突破,於禁區頂起腳「笠」過對方門將而入。40分鐘,公民張煒琪接應角球頭槌頂到門前,愉園的姚希雯及時包抄,而到補時將完之際,彭子晴左路接應隊友傳送推射得手,助球隊2球取勝,至於曾橫跨6季、聯賽53場不敗的公民女足,今季第2次輸波。

本網記者攝

愉園女足今季首度出戰女子聯賽,但球員們此前已為車路士足球學校(香港)參賽,過往未曾贏過公民,甚至極少保持不失,後衛馬澤純稱球隊「零封」對手,在於教練鮑家耀的指導及準備充份:「由季初開始我們都在部署對公民,賽事及後由季中改到季尾,而下半季教練都集中練後防多一些,指點我們掌握上、落的時機,並與不同球隊包括男子的青年軍友賽,演練戰術,我們在整個球季學到很多。」

本網記者攝

馬澤純續稱,公民前線有眾多好手,球隊早已有所準備,但事前未有預期張煒琪會上陣,臨場難免會緊張:「因為她(張煒琪)長得高,而本來不是由我去守她,但有一球角球沒人去盯著她,我就跟隊友說去夾擊,但對方又反應不及,只靠我一個守不住,慶幸有另一個隊友(姚希雯)包抄,那球我守不住她,真的好驚。」

本網記者攝

雖然與公民交手多次一勝難求,馬澤純表示全隊都沒放棄過要贏的信念:「我們一直想贏,幾年前可能輸的比數很大,由差距5、6球開始減少到3球,之後可以取得入球,我們一直有可以、一定要贏公民的想法,鮑教練也提醒我們要成為強隊一定要有信心。」

本網記者攝

同時間開賽的賽事傑志對晉峰,前者以6:0取勝、提早成為今季女足聯賽冠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