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挑戰盃】一樣的決賽不同的結局 朱玟懿:亞運代表資格我也有機會爭

馬菲爾 @ UPower

上年係「可樂」贏Vanessa,今年就Vanessa贏番「可樂」,睇嚟之後港隊既亞運選拔,女子隊爭逐都好激烈

周日(3月11日)上演的壁球挑戰盃女子組決賽戲碼,與去屆同樣是香港球手何子樂與朱玟懿的對決,1年前落敗的後者這次直落3局取勝,相隔將近3年再次於職業排名賽封后。曾經因兩奪排名賽冠軍而喜、曾經因屢次衝冠失敗而頹,這次奪冠讓朱玟懿確實感到自己曾經付出過、努力過,甚至有決心去爭取出戰今年的亞運會。

本網記者攝

賽事在九龍木球會舉行,去年在獲3項排名賽冠軍、包括壁球挑戰盃的何子樂,與實力不相伯仲的朱玫懿爭奪女子組錦標,首局何子樂在初段及中段都曾領先,朱玟懿由6:8落後到反超9:8,並以11:9先下一城,第2局贏11:8而取得優勢。

本網記者攝

第3局,何子樂開局6:2領先,之後打到9:4、10:8大有機會扳回一局,朱玟懿耐心去追分並避免失誤,追至10平後更反超11:10,何子樂挽救1個賽點,但往後2次失誤,令其失去追趕對手的機會,朱玟懿第3局13:11獲勝並贏得比賽。

本網記者攝

去年打入3項排名賽決賽都衝冠未果,上星期在馬來西亞系列賽也屈居亞軍,久違了的排名賽錦標到手,朱玟懿直言第3局初段有想過要打第4局:「差距不是2、3分,落後4、5分是好難追,我只是平常心避免非受壓下失誤,但追到4:7後又感到打起來順暢了一點,開始感到有機會追,到10平後已決心一定要贏這局,因為都追了這麼多分,不想再打多1局了。」

本網記者攝

相隔將近3年的排名賽錦標,固然令她重獲自信。「過往曾贏過2次排名賽冠軍,當時感覺自己進步好多,但過往2、3年好像停了下來,輸波就會感到好『頹』,甚至有不想打的心態。這次是見證自己確有努力過、付出過。」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距離亞運會不到半年,香港女子壁球隊在團體項目參賽席位的爭奪相當激烈,排名靠前的歐詠芝、陳浩鈴、廖梓苓是熱門人選,其餘排名接近的球手也有一爭,這項冠軍就為朱玟懿帶來爭去亞運的決心:「往後我們都會打選拔賽,現在我覺得是有機會爭得到,而非全無可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