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季殘奧會】鄭鵬奪越野滑雪殿軍 助中國隊突破個人項目成績:爭取2022北京登上頒獎台

江承宇 @ UPower

平昌冬季殘奧會,中國隊傳來喜訊。

中國選手高曉明參加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 AP圖片

2018平昌冬季殘奧會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中國隊選手鄭鵬勇奪第4名,創下中國隊在冬殘奧會個人項目最好成績,同時追平中國隊冬殘奧會的最佳成績。

韓國申義賢出發。 AP圖片
烏克蘭選手亞羅維以41分37秒奪冠。 AP圖片

周日(3月11日)的比賽,鄭鵬在29個選手中排名第10位出球,最後兩圈發力加速,最後以42分44秒7的成績位列第4。烏克蘭選手亞羅維以41分37秒奪冠,美國科諾森和韓國申義賢分獲第2、3名。

中國隊在冬季殘奧會上起步比較遲,2002年才首次派員出席美國鹽湖城冬季殘奧會上。2010年,輪到吳園園在溫哥華獲得女子站姿5公里傳統式越野滑雪第5名。2014年,這次是中國輪椅冰壺隊在索契冬季殘奧會獲得第4,是中國隊在此前歷屆冬殘奧會上的最好成績。

中國選手鄭鵬奪得第4。北京2020冬奧會 微博圖片
冠軍烏克蘭亞羅維(左)、亞軍美國科諾森(中)和韓國申義賢(右)合照。 AP圖片

今次鄭鵬拿到平昌冬季殘奧會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第4,是中國隊突破個人項目最佳的一次。這位選手說今場比早已決定留前鬥後,戰術是前2圈不太急,第3圈開始慢慢加速。雖然距離頒獎台一步之遙,但鄭鵬仍然滿懷鬥志:「前幾圈如果控制好一點,可能成績會更好。現在只好回去繼續加把勁,努力爭取在2022年登上北京冬殘奧會的頒獎台。」

今次冬季殘奧會越野滑雪男子坐姿15公里比賽,中國隊共有5人參賽,高曉明和黃必濤分獲第14和16名,黃飛祥和許從軍分列第19和20位。鄭鵬獲得成績之餘,不忘勉勵隊友:「由於有隊友激勵和幫助,才能獲得這樣的成績。跟隊裡的隊友互相競爭,自己總覺得不能掉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