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登28分帶領火箭升空 馬刺跌落西區第十恐無緣季後賽

斐濟 @ UPower

今季唔通會係馬刺二十年嚟首次無緣季後賽?

周二(3月12日)晚的NBA常規賽西岸大戰,由近6場5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作客今季大熟大勇的休斯敦火箭,夏登貢獻28分、6籃板、6助攻,協助球隊以109:93擊敗馬刺,取下2連勝,以戰績53勝14敗暫居西岸第一,以2場勝差領先力求衛冕的金州勇士隊。而在主將艾德列治和贊路比利缺陣下的馬刺則慘吞三連敗,趺出西岸頭八位,恐怕將會在二十年內首次無緣季後賽。

AP圖片
AP圖片

正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在主將李安納整季只出賽9場的陰霾下,本季得分主力艾德列治在今日的比賽因傷缺陣,令馬刺在進攻和禁區防守的表現也大打折扣。雖然馬刺已經拼命阻擋火箭的三分雨,令對手三分球44投13中,但籃板球卻以36:50大幅落後,讓火箭在禁區內如取如攜,夏登更在禁區搏得14球罰球,14投全中,將馬刺從西區排名打出前八。

AP圖片

對於近期球隊的劣勢,在嚴重的傷病潮下,馬刺主教練普波域治亦表示他無話可說,只能保持正面:「無論發生甚麼事,我們都希望打進季後賽,並盡力走到最遠;雖然今季輸球的次數比他們(球員)習慣的多,但我們仍然是一個十分團結的團結。」而當問及主將李安納何時能復出為球隊爭取季後賽席位時,普波域治表示將會於賽後與他會面,如無意外將會於星期四晚上作客新奧爾良塘鵝的賽事復出。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