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月創13個香港紀錄 杜敬謙初戰亞運未有太大壓力

莊琬晴 @ UPower

9個短池加4個長池紀錄,香港「飛魚」杜敬謙由去年6月入藉成為港將後頻頻刷新紀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杜敬謙成為港將已有9個月,周二(3月13日)出席香港業餘游泳總會的週年晚宴,成為傳媒焦點人物。主項是自由式的Kenneth,在剛舉行的香港分齡短池游泳錦標賽先後刷新50蛙及100蛙的香港紀錄,累計已有13項紀錄「揸手」。

本網記者攝

杜敬謙形容過去9個月是'fast-moving'(緊湊),他指:「每個月都有一半(時間)比賽,好開心每個比賽都有成績。」能夠有如此的成績,Kenneth原來事前沒有太多計劃:「我不是經常會有long-term goal (長遠目標),只是focus(集中)在每個比賽上去游快點。」

資料圖片

8月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Kenneth將首次參與,他坦言沒有給自己太高要求:「我都是比較簡單,沒有給自己太多壓力,我都知日本和中國的對手會游得很好,現在仍有一段時間去訓練,不只會集中在體能,速度、比賽的感覺都很重要,希望在亞運會可以游出好成績。」

資料圖片

在亞運會前,Kenneth將會離港進行一系列訓練及比賽:「5月會去昆明,6月會去歐洲3站作賽(法國、巴塞隆拿、摩納哥),可以集中在race strategy (作賽策略), 回港後再跟港隊去上海訓練營。」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