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澳門右閘吳鏵昇 幫助理大封王 昇仔:新丁不怕前輩鬧

吳家祺 @ UPower

大專盃足球決賽,理大封王的功臣,有這位來自澳門的新鮮人吳鏵昇。

澳門代表隊球員吳鏵昇。 本網記者攝

周六(3月17日)上演的2017/18季度大專盃足球決賽,理工大學以4:0擊敗中文大學封王,在理大修讀物理治療學位的右閘吳鏵昇也是功臣之一。這位右閘上半場表現有點緊張,一度試過傳送失誤被師兄用言語招呼,不過他穩紮穩打地表現自己,下半場更放膽壓前助攻助守,終於如願幫助校隊封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陳曉明介紹吳鏵昇來港落班。 本網記者攝

近年由澳門轉來香港發展的球員當中,最出名應該是效力香港飛馬的前鋒梁嘉恆,吳鏵昇坦言是看到前人的步伐才決定來港升讀大學兼踢足球。這位現時效力甲組晨曦的右閘說:「當初是陳曉明陳Sir幫助我鋪橋搭路,試了幾家球會之後找到晨曦落班,至於讀上大學是我自己考回來。今場大專盃決賽看到不少觀眾來打氣,令我有些緊張,下半場適應過後才表現得好一點。感謝教練、隊友一起努力贏來獎盃、還有女友及朋友前來為我打氣。」

吳鏵昇(左起)、蕭栢霖、陳栢衡、彭卓煒。 本網記者攝

阿昇表示,理大每星期會練習兩課,自己也會做健身,這支校隊的士氣非常好。有人說今代後生仔「唔鬧得」,阿昇卻有相反看法:「自己踢邊路要走上走落,可能有師兄會鬧我,其實捱鬧也是鼓勵的一種。自己由邊線傳予中路的傳送不準確、傳中質素未夠好、一對一硬碰能力要加強,自己都知道需要繼續改善不足。」

彭卓煒(上)與吳鏵昇合照。 本網記者攝

上半年幫助理大拿到大專盃冠軍,阿昇說希望稍後幫助晨曦爭取成績:「除了球會之外,理大贏了冠軍可以參加全國賽,這個也是我們的目標。當然,還有澳門代表隊,我也想爭取上陣機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