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傑流戰」羅碧芝首任港超主裁譜足運新章 球員:面對女球證投訴不過激

馬菲爾 @ UPower

首次有女球證喺港超賽事擔任主裁判,希望將來有更多女性在不同崗位參與足球運動啦

周日(3月18日)下午的香港菁英盃足球賽,賽前傑志已取得出線資格,最終3:2險勝標準流浪是讓該隊鎖定以B組首名身份出線,賽事其中一個焦點反而擔任主裁判的羅碧芝,因為這是香港足總頂級組別賽事首次由女裁判主吹,傑、流都有球員認為這對足運未來發展是良好的現象,流浪球員楊賜麟更指,面對女裁判時投訴也不會過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2006年起投身足球裁判工作的羅碧芝,經過11年的執法生涯,終在周日的菁英盃比賽首度於本地頂級組別賽事擔任主裁判,流浪球員楊賜麟表示,雖然有些判決都不易理解,但面對女裁判也不會反應過激:「有時也不明白她為何吹罰,但也不會粗暴、強烈地去投訴,而且有女裁判執法也是好事,至少她表現頗細心,吹罰後會詳細給予解釋。」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傑志後衛丹尼亦認同有更多女性投身裁判工作、參與足運是好事,而其著眼點也不在於裁判的性別:「都是一樣,反而問題在於裁判都會犯錯,做任何事都是技能決定一切,只要是值得獲機會擔任這崗位,就男、女都沒分別,我也一樣會就判決投訴。」

本網記者攝

至於這場比賽,傑志開賽未夠1分30秒就由林恩許建功,及後這名澳洲籍本地球員再下一城,流浪憑劉智樂追成1:2,華杜斯的入球就為傑志拉開至3:1,佐佐木周搏得十二碼並操刀射入,就為下半場佔上風的流浪追至2:3。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