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盃】港超「降班膽」的注目點 佐佐木周:每場比賽都是挑戰

馬菲爾 @ UPower

佢唔係實力超班,但勝在肯跑動、Hold到波,中、小型班球隊啱晒

上月初加盟港超榜末球隊標準流浪,日本外援佐佐木周為新東家上陣3場已入2球,在攻力不算「標青」的流浪來說,這名活動範圍大、基本功紮實的進攻球員,足以扛起「單箭頭」的任務,他也直言自己在香港球壇是新人,每場比賽都是挑戰:「人家如何看待我、談論我,我也不在乎,只需盡力為球會貢獻我所有能力。」

本網記者攝

流浪今季聯賽護級形勢不妙,領導層甚至曾公開表示一切已結束,而這支球隊被外界視為不專業、管理不佳,甚至有球迷改篇歌詞周日(3月18日)在斧山道運動場高唱以揶揄當時在作賽的該隊及領導層,但這並不影響佐佐木的戰意,那怕流浪給予他的待遇說不上高,他卻依舊拚搏、努力。「一步一步,向更大的球會邁進,我當然想做得到,但我也很想為流浪比賽,因為是這球會給我機會,所以我會為其做到最好,這就是我的風格。」

本網記者攝

在場上不住跑動、與隊友好好配合,佐佐木如此形容他在場上的任務,只是其隊友可不是傑志、東方龍獅球員,他在場上往往是要憑一己之力抗衡對方防線,說到這他卻甘之如飴。「我是外援,就是有時候要孤身作戰去完成一切。若然有其他前鋒拍檔當然更好,但球隊尚在進步的階段,我願意配合球隊需要,獨力做好一切。」佐佐木說,年輕隊友或許表現幼嫩,但也樂於與小將共事:「我們一起努力、進步,我也不時分享經驗,所以我從不擔心球隊前途。」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我在香港足壇是個新人,每場都是個挑戰,都要做到最好。別人的目光我不在乎,我只盡力貢獻我所有。」現在的他抱著留港發展的希望,等候下一份合約到來:「我想繼續在香港踢比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