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球一哥」李浩賢為家庭作賽有取捨 亞錦團體賽望打出應有態度

莊琬晴 @ UPower

既是爸爸,又是香港運動員,李浩賢有時真係要取捨。

左起:李浩賢、陳浩鈴、歐詠芝及歐鎮銘 (本網記者攝)

香港壁球代表李浩賢(Max)、陳浩鈴、「壁球兄妹」歐詠芝、歐鎮銘周日(18日)出席頒獎活動,更透露已為本月二十一至二十五日於韓國清州舉行的亞洲壁球團體錦標賽做好準備。

本網記者攝

兩星前從美國出戰職業賽回港的Max直言狀態理想:「可以適應比賽的節奏,回來就在體能、心理上調節至代表香港出戰比賽的心態,因為代表香港跟自己打職業會有點不同,希望調整心理預備團體賽。」

本網記者攝

港隊男、女子組分別以頭號種籽出戰賽事,Max坦言:「希望團體每個人都可以打得好,因為始終是團體賽,三個月前世界團體賽得到一個好成績(銅牌),希望可以保持團隊的態度去打好每一場比賽。我相信打好每一場比賽比獎牌更重要,希望可以發揮表現,自然獎牌就會容易得到。」

本網記者攝

已為兩女之父的Max,二女兒已五個月大,同時要照顧兩個小孩,Max反而沒有「雞手鴨腳」:「其實我最不能平衡的時候是大女兒剛出世,第二個出世前十個月,已經不停準備、期待生活的情況,所以二女兒出世之後就已按照原先的計劃生活。」

本網記者攝

「有女萬事足」這句說話都是不少父親的心聲,Max也為了女兒而選擇出戰個別賽事,他亦喜見教練對他的體諒,「總教練Chris(羅啟思)都很照顧我,因為家庭的問題對比賽、練習有影響,他會幫我衡量我要出戰的比賽,好似之前去美國、多倫多等地方,期間他會叫我回港跟家人見面,這是精神上的休息,對於我比賽的狀態都會好點。」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