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揭幕戰】0.027秒的勝利﹗杜維斯奧素擒馬昆斯稱霸卡塔爾站

鳯若鳯 @ UPower

Dovi同馬昆斯喺卡塔爾夜戰,未到衝終點一刻,都未知鹿死誰手

新一季MotoGP揭幕,杜維斯奧素勝出卡塔爾的第一站,這位杜卡迪的意大利電單車手,終點前力壓爭取衛冕總冠軍,本田的西班牙車手馬昆斯,僅以0.027秒之差獲勝。第23次參與格電賽季,躍馬的39歲意大利老將羅斯,就得季軍。

杜維斯奧素(中)擊敗馬昆斯(右)先拔頭籌,羅斯亦成功躋身三甲,登上頒獎台。 MotoGP官方Twitter圖片

位於多哈的羅賽爾國際賽車場上演夜賽,5.380公里的賽道,22圈的較量,24位車手只有3位西班牙車手,包括羅倫素、連斯及艾斯柏加路無法完成。排頭位出賽的法國車手薩高,今站只得第8,其領先優勢在最後5圈消失,被杜維斯奧素及馬昆斯趕過。

Getty圖片

31歲的杜維斯奧素在第19圈創出1分55秒242最快圈速,面對比他少6歲的馬昆斯,二人的對決一直到最後一圈的最後數個彎,兩位車手互有領先,杜維斯奧素把握最後機會趕過對手,首次勝出卡塔爾站。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