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喜」助國米炒森多 莫路伊卡迪締「入球新里程」

喬若鳯 @ UPower

莫路伊卡迪火力十足,對阿根廷國家隊肯定是福音。

莫路伊卡迪(Mauri Icardi)一己之力貢獻四個入球,帶領國際米蘭在意大利甲組足球聯賽,作客5:0狂數森多利亞,這位阿根廷射手亦寫下兩項個人紀錄。

莫路伊卡迪(中)與國際米蘭隊友分享「大四喜」的喜悅。 AP圖片

單場「大四喜」,令莫路伊卡迪職業生涯累積103個意甲入球,25歲的他,成為意甲史上第6位最年青攻入100個意甲入球的人,對上5人包括美亞沙(Giuseppe Meazza)、比奧拿(Silvio Piola)、邦尼比迪(Giampiero Boniperti)、波利爾(Felice Borel)及艾達芬尼(Jose Altafini),全部是上世紀的意大利名將。

莫路伊卡迪在國際米蘭歷來在各項賽事上陣172場,將入球數目達到100大關,亦是另一項成就,他在賽後表示:「全隊踢出了好表現,我們取得了重要的3分,這更勝入多少球。」

國際米蘭作客森多利亞,憑克羅地亞中場比列錫26分鐘先開紀錄,但之後就是莫路伊卡迪的表演時間,先後在30及31分鐘建功,完半場前1分鐘,更成功完成帽子戲法,令客軍半場四球在手,而他在換邊後6分鐘錦上添花,實現「大四喜」任務,將個人今季聯賽入球數字改寫成22球,協助國際米蘭最終大勝五球。

聯賽近5戰3勝的國際米閘,目前28戰得55分排第4,森多利亞則28戰得44分排第8。

另外,AC米蘭主場3:2反勝基爾禾;阿特蘭大作客5:0狂數維羅納;羅馬作客2:0擊敗克羅托內;費倫天拿作客2:1贏拖連奴;卡利亞里亦作客2:1擊敗賓尼雲圖。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