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劍大獎賽】港隊韓風花美男連挫三名奧運亞軍﹗崔浩然摘男花首銅世界排名衝上二十

喬若鳯 @ UPower

恭喜崔浩然﹗阿Nic今次雖然入唔到決賽,但連挫多名世界級劍手,戰績彪炳呀

2010年廣州亞運取得銀牌的張小倫是香港劍擊隊男子花劍項目的引路人,「少年劍神」、曾獲世青冠軍的張家朗則屬當代男花項目標誌性人物,但這不代表韓風美男崔浩然活在夾縫之中,而是能創其個人功業﹗在美國安納海姆舉行的花劍大獎賽,這名擁韓國血統的兩屆全運會獎牌劍手,就接連擊敗3名曾獲奧運銀牌的劍手,雖然在四強止步但已取得港劍隊男花史上首面大獎賽銅牌。

國際劍聯圖片
崔浩然(右)大戰卡沙拉 國際劍聯圖片
是次賽事男子組148人參加,先分成22組,崔浩然在第15組戰績5勝1負,首名晉級次階段淘汰賽,之後連挫強手,先在64強15:10擊敗韓國好手宋榮基,而最為驚險分別是32強激鬥里約奧運銀牌得主、美國名將陳海翔(Alexander Massialas)贏15:13,與及16強15:14險勝倫敦奧運銀牌得主、埃及名將艾度卡辛(Alaaeldin Abouelkassem),連挫兩大當世好手之後,他更在8強15:4大勝里約奧運團體銀牌成員、法國劍手勒佩舒(Erwann Le Pechoux)。
崔浩然 香港劍擊總會Facebook圖片
崔浩然(右)四強力戰下落敗 香港劍擊總會Facebook圖片

準決賽,站在崔浩然眼前的意大利老將卡沙拉(Andrea Cassara),不但是8強以15:12淘汰張家朗的好手,更擁有1屆奧運個人銅牌、2屆團體金牌、1屆世錦賽個人金牌及5屆團體金牌實績的名將,崔浩然力戰下一度以8:7領先,但卡沙拉連取7分得到賽點,終以15:9取勝。雖然止步準決賽,但崔浩然已成為香港劍擊隊史上首名花劍大奬賽獲獎牌的男劍手,這站賽事後其世界排名更一舉衝上第20位。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國際劍聯圖片
張家朗排名重返前10 國際劍聯圖片

至於其他香港劍手,張家朗及陳建雄分別晉身男子組8強及128強,張家朗也憑此佳績重返世界排名前10,張楚瑩則在女子組打入16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