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港隊開操備戰鬥朝鮮 廖俊輝:放下519 創造327奇蹟

吳家祺 @ UPower

2018年3月27日,是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戰的日子,香港隊將會作客惡鬥朝鮮。

廖俊輝與麥基交流。 本網記者攝

為了備戰下周二(3月27日)的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戰作客鬥朝鮮,香港隊在周一(3月19日)黃昏於將軍澳運動場開操,除了效力中超球隊貴州恆豐智誠的法圖斯臨陣退隊之外,其餘22位戰將悉數在陣。

收操之後,港隊教練廖俊輝解釋今次點兵情況,首先是談及可司職中堅及防守中場的法圖斯:「法圖斯在代表球會比賽之後,球會入信說他有傷在身,這樣都沒有辦法了。他退出了,令到防守中場的人選少了一人,但我們仍然有一班球員在陣,會信任他們的能力。踢波不止踢一個人,我們要用整體能力克服這一點。」

佐迪獲廖俊輝信任。 本網記者攝
唐建文(左)補選入隊。 本網記者攝

輝哥又表示,今次是香港隊創造奇蹟的大好時機,但大前提是球員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我們這場作客對朝鮮一定要贏,但首先要做好防守,如果一早失波便會失去優勢,未來這幾天會按球員的狀態再作部署。但首先我們要有一個信念,相信自己可以贏波。」

葉鴻輝落力訓練。 本網記者攝

廖俊輝說,期待港隊可以在被看低一線的情況之下創造爆冷賽果:「519已經講了30幾年,當時是作客贏波(世界盃外圍賽作客北京贏中國隊),得到這樣的榮譽以後都未有咁光輝的日子。今次情況有點相似,同樣是作客,不是人人睇好我哋,如果我哋今次創造歷史,贏到朝鮮,那麼以後外界不會只是成日講519,會講327了。」

本網記者攝

此外,港隊在最後關頭補選前鋒佐迪及後衛唐建文,輝哥指佐迪是他心中的理想前鋒人選,至於唐建文是近期狀態不俗兼且在亞冠盃有好表現,期望二人入選可以令球隊有更多兵源調動。港隊在周一開操之後,周三會飛往北京集訓,周六前往平壤,備戰下周二(3月27日)下午5時30分上演的亞盃外最後一戰,屆時港隊將會在金日成競技場鬥朝鮮。香港隊目前5戰得5分,朝鮮5戰8分,如果香港隊想爭出線只有贏波一途,然後憑藉較佳對賽成績晉級19年亞洲盃決賽周。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