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煞科日雙殺Echo Fox 騎士電競隊「神偷」常規賽榜首

彼爾森 @ UPower

2017年尾才成立,100 Thieves的表現令人喜出望外!

NA LCS(北美賽區)春季常規賽香港時間周一(19日)早上煞科,由於Cloud9早前爆冷不敵OpTic Gaming,令騎士電競隊100 Thieves和Echo Fox的對決變成榜首爭奪戰。這支「盜賊」先於原定賽程擊敗Echo Fox,觸發附加賽,繼而於這場「常規賽決賽」一鼓作氣雙殺對手,一口氣「偷」走Cloud9直入季後賽四強的資格和Echo Fox連坐八周的常規賽榜首!

網上圖片

今季有前SKT上路Huni加盟的Echo Fox,季初一度挾九勝一負之勢,成為奪得春季常規賽的大熱。唯這支戰隊「有頭威冇尾陣」,隨後三周僅得兩勝四負的成績。為改善近況,教練團隊更賭上直入季後賽四強的資格,從Echo Fox Academy提拔中路選手Damonte和輔助選手PapaChau,出戰第九周賽事。

另一邊廂,由NBA球隊克里夫蘭騎士於2017年尾成立的電競戰隊100 Thieves,有上路Ssumday、中路Ryu等名氣和實力兼備的選手在陣,加上由前H2K教練pr0lly執教,成績一直穩步上揚。

官方圖片

第一場,雙方經濟互有領先。100 Thieves摧毀防禦塔和擊殺飛龍較多,FOX則靠擊殺數和上路Huni分推追平。戰至39分鐘,Fox以遠古巨龍為餌,抓殺100 Thieves的中路Ryu,再取得巨龍。但100 Thieves可謂「藝高人膽大」,面對持巨龍buff步步進逼巴龍區的FOX,打野Meteos在對方六鳥區找到視野盲點,再以札克配合Ryu的雷茲,瞬間將FOX的AD選手Altec蒸發,再取得巴龍。

48分鐘,100 Thieves再乘對面剛打完巨龍的空檔,Ryu用雷茲大招傳送隊友並將巴龍蒸發。兩次取得巨龍buff的FOX「得物無所用」,上路Huni和中路Damonte更於50分鐘一次團戰,被Meteos的札克以大招抓到而失去性命。3打5的FOX最終於53分鐘被攻下主堡,觸發最後一場附加賽。

首局Meteos果斷開戰 影片截圖

戰至附加賽,藍方的100 Thieves未有因壓力而保守應戰。Meteos的史加納開賽2分鐘已進取反野,雙方在紅方紅buff區碰衝,兩隊中路Ryu和Damonte混戰中各取兩個人頭。15分鐘,雙方再於同一地點爆發團戰。FOX先取對方輔助aphromoo的人頭,唯五人被Ssumday的鄂爾以傳送包抄,四打五的100 Thieves憑出色的團戰配合反取對方四個人頭!

23分鐘,Ssumday以鄂爾大招擊飛FOX輔助PapaChau和兩名carry,Ryu取得雙殺再乘勢取巴龍。25分鐘,100 Thieves帶著有巴龍和指揮旗幟buff的炮車小兵在對方中路內塔開戰。再擊殺對方兩人的100 Thieves一鼓作氣直取內塔、兵營和主堡,最終僅花27分鐘結束賽事,把穩坐八周榜首的FOX拉下來。

影片截圖

「(三小時內兩次擊敗Echo Fox)就像一場五局三勝制的模擬練習。無論在準決賽面對誰,我都相當期待。」100 Thieves輔助aphromoo為季後賽而興奮,昨天更曾說過要進軍邁阿密的他似乎已開盡「季後賽buff」!不過被主持要求為常規賽MVP獎項拉票的他卻表現冷淡:「我會視這為整隊功勞。」

網上圖片

至於上午同樣以附加賽決定排名的第三至第六位戰隊,將於下周爭奪準決賽席位。(括號為種子排名)Team Liquid (4) 將於香港時間25日清晨5時硬碰 Cloud9 (5),TSM (3)則於26日凌晨3時迎戰 Clutch Gaming (6)。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