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跑新星基斯甸高文劍指「史上第二」 稱「基爾的紀錄比保特較有可能超越」

馬菲爾 @ UPower

要追趕保特既紀錄又真係難少少

美國田徑短跑新星基斯甸高文(Christian Coleman)是去年田徑世錦賽男子100米銀牌,亦是男子6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其進境也令外界將其與世錦賽後退役、男子100米及200米世界紀錄保持者保特比較,基斯甸高文就表明要挑戰短跑「史上第一」的「閃電俠」困難,以「史上第二」為目標來得實在。

AP圖片

9秒58是保特擁有的男子100米世界紀錄,而歷來第2快的成績是美國名將基爾(Tyson Gay)及牙買加好手比歷克(Yohan Blake)的9秒69,而這也是個人最佳成績9秒82的基斯甸高文眼中目標。「基爾的紀錄比起保特的紀錄更有可能達到。」基斯甸高文說:「我已準備好在今個賽季創佳績,透過眾多比賽我會跑出好表現、跑得足夠改寫佳績的快。」

基斯甸高文(左二)去年在世錦賽與保特交手 AP圖片

基斯甸高文也不介意外界將自己與保特比較:「當別人將你與一些偉大人物如保特拿來比較,你永不會感到憤怒,我也如此。當然,我也有自己要走的路,希望多年後有人會向其他人說:你會是下一個基斯甸高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