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歌手轉型全職飛鏢手 梁雨恩變得更「赤裸」

莊琬晴 @ UPower

做咗全職飛鏢手之後,梁雨恩有另一番體會

投身飛鏢運動的前歌手梁雨恩,現在已成為這項運動在香港的標誌性人物之一,相比往時有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支援、協助,如今成為運動員就更多需要靠自己去發揮,在她而言就是變得更「赤裸」。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周三(3月21日)舉行就職典禮兼「總會盃邀請賽」,八位飛鏢好手競逐賽事,包括:伍其富、余子安、林良華、林鼎智、梁文洛、梁雨恩、梁啟勳及斯科特‧麥肯齊(Scott MacKenzie),師承傳奇好手林良華的梁雨恩(Cathy)更是「萬綠叢中一點紅」。賽事以硬鏢形式進行,採取單循環淘汰制,進行「501」制。八強賽事採取三盤兩勝,梁雨恩面對余子安,最終以0:2落敗。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已接觸飛鏢約五年的Cathy,雖然未能晉級,但她坦言對自己表現已「收貨」:「身為女生,越級挑戰來說確實有點緊張,每輪都有一點失誤,但整體也算滿意,加上直播都增添了一點壓力。」在高水平的飛鏢賽事,大部分都是男、女混合比賽,Cathy指:「我想男和女的分別就是,男生相對沒那麼容易疲倦,他們的肌肉狀態相對較穩定。」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放下歌手的身份成為全職飛鏢運動員,Cathy最大的轉變就是變得更「赤裸」,她說:「以前當歌手有很多人照顧,有不同部門『back-up』,但作為飛鏢手,你自己的實力就只有靠你發揮,所以難度更加高,加上飛鏢很視乎個人的心理狀態、技術,這就是最大的分別。」

本網記者攝
左起:香港飛鏢聯合總會會長胡曉明、兩位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大使梁啟勳、梁雨恩及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 (本網記者攝)

很多人對飛鏢的觀感仍然存有歧見,擔任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大使的Cathy稱:「現在有很多大專學校去接納這項運動,行前多一步就是入到學校、不同社區中心,或者老人院,成為跨年齡層的運動。」

本網記者攝
林良華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圖片
香港飛鏢聯合總會圖片

至於總會盃邀請賽決賽,來自新加坡、現於香港定居的飛鏢界傳奇——林良華就與林鼎智(Ryoden Lam)鬥足5局,目前仍是唯一華人以9鏢完成501分的前者,以3:2獲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