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堀彩——新一代的日本羽壇「宅男女神」

xiao yupan @ UPower

2017年泰國羽毛球大師賽的四強中,4號種籽、日本選手大堀彩順利晉級下一輪,這位冷面美女的超高顏值讓網民在網絡上引起熱議,成為羽壇上的焦點。

網上圖片

雖然羽毛球在日本並不是熱門項目,但是隨著松友美佐紀和高橋禮華在里約奧運會上一舉奪冠後,日本國民也逐漸重視起羽毛球,同時也吸引了一批粉絲,其中95後的運動員大堀彩就被譽為「日本體壇新一代宅男女神」,甚至有網友盛讚大堀彩,「美得令人神魂顛倒」,而大堀彩也成功晉級為世界羽壇TOP3的女神人物。

網上圖片

1996年出生的大堀彩,是日本羽毛球企業隊女單組重點培養的新星。大堀彩的父親大堀均在日本一所高中任職羽毛球隊教練,而母親麻紀亦曾是一名羽毛球運動員,生長在羽毛球世家的大堀彩從小就展現了不錯的天賦。

網上圖片

在進入企業隊之前,父親曾是大堀彩的教練,談及父親,大镢彩說:「覺得不像是自己的父親,更像是老師一樣。平時回家,我們幾乎不怎麼說話,為了保持師生間的距離,也沒有一起旅行過。」

網上圖片

大堀彩長相清純,展露頭角後就俘獲了不少日本宅男粉絲,甚至有人寫信要求電視台增加大堀彩的比賽直播。而日本體育評論員貴美子就這樣評價大堀彩:「大堀彩不僅相貌和母親相似,打球風格也完全一樣,同樣是左手握拍,身體柔軟、初秋隱蔽性強,而且角度極為刁鑽。」

網上圖片

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大堀彩的戰績彪炳,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變獲得日本全國小學生錦標賽冠軍,初中三年級的時候再次斬獲中學生錦標賽冠軍。大堀彩與姐姐大堀優同樣從小學習羽毛球,在2012年的福島縣青少年選拔賽中,大堀彩擊敗了姐姐首次贏得縣選拔賽的冠軍。2013年7月,大堀彩在馬來西亞的亞青賽中,擊敗泰國選手布桑蘭,成為日本首位獲得亞青賽女單冠軍的選手,當時的她說:「這次獲得冠軍,下次要以奪得世青賽冠軍為目標。」同年9月24日,大堀彩在俄羅斯公開賽上,以一局不敗的成績收穫了首枚成年國際比賽的冠軍。2014年成功衛冕俄羅斯公開賽的女單冠軍。

網上圖片

逐漸走向國際大賽的大堀彩說自己最難忘的仍是在2013年的亞青賽上獲得冠軍的瞬間,雖然在2015年之後她在新西蘭公開賽上只獲得了亞軍,但是她說自己的目標還是鎖定在2020年的東京奧運會上的,「我不會去計較太多的對手,專注於提升自己的球技更重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