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以勝利賀出道五周年 Faker:我最記得單殺Ambition

彼爾森 @ UPower

Faker:多精彩都記不起,只記得單殺了Ambition~

LCK(韓國賽區)傳統勁旅SK Telecom T1(SKT)今季表現大不如前,甚至要為季後賽資格而拼搏。不過周四(2月22日)SKT對上MVP一戰竟重拾以往的風采,直落兩局擊敗MVP,到底SKT是曇花一現,還是對粉絲們說:「我們回來了」?

INVEN圖片

上仗SKT罕見地派出Blank任正選打野,兼收起「冠軍輔助」Wolf,由新人Effort頂替,不過這陣容竟驚喜地以局數2:0擊敗去年世界賽冠軍KSV eSports(KSV),故這場SKT續以此陣容認戰。

Faker精彩「1推3」 影片截圖

首局SKT打得相當進取,前期三路都取得優勢,7分鐘MVP打野Beyond到上路與ADD夾擊Thal試圖拿下首殺,但Thal在僅餘11血下絕地逃出,令MVP埋下落敗的伏線。戰至9分鐘Bang拿下Max的人頭取得首殺,及後ADD傳送到SKT後方企圖前後包圍,但在SKT中路Faker精彩「1推3」下打出1換2,確立SKT的經濟優勢。

影片截圖

23分鐘MVP擊殺Effort後順勢拿下飛龍,SKT利用MVP的視野盲點偷打巴龍成功,並於三路將小兵推進MVP的高地。30分鐘SKT擊破三路兵營後繼續向MVP的主堡進迫,最終成功拿下首局勝利。

Thal單殺ADD 影片截圖

第二局SKT打得相對較困難,不足1分鐘Bang便被Ian收下人頭,加上Max的魔甘娜下路多次控制Bang或Effort收下人頭,不過SKT沒因此被打沉,13分鐘靠著Blank與Faker的「中野連動」向上路進攻,配合Thal擊殺ADD,15分鐘Thal更於下路單殺ADD打出優勢。隨後SKT重掌戰局,Blank與Faker屢次團戰後殘血逃生,加上Bang單殺MVP的AD Pilot,最終於27分鐘擊敗MVP,取得壓倒性的勝利。

Bang近期狀況回勇 yong woo 'kenzi' kim flickr圖片

「我們贏一場比賽,但季後賽資格仍相當被動,一切結果都要看其他隊友的戰況。當然贏下最後一場比賽我們會有更大的機會打入季後賽,所以我們會奮戰到最後。」近期Bang從低潮反彈,接連打出精彩的表現帶領SKT取得勝利,今仗亦於首局被評為MVP,不過他並未有將功勞歸於自己:「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事情。」

Thal職業生涯首個MVP 影片截圖

至於第二局的MVP就落入SKT的新人上路Thal手中,這更是他職業生涯首次獲此榮耀。對於剛加入傳統勁旅SKT就要經歷隊史以來的最低潮,Thal直言感到不安:「起初我感到相當憂慮,因為我覺得自己對隊伍未能帶來幫助。但如今我會仔細耹聽隊友及教練的反饋,甚至觀眾的奚落,竭盡所能成為一個能夠站於頂尖選手身旁的上路選手。」

Faker單殺Ambition一幕 影片截圖

這天除了是SKT獲得重要的勝利外,更是「大魔王」Faker首次於職業賽場亮相的五周年紀念日,被問到生涯至今最難忘的時刻,Faker稱:「我記憶力很差,很多事情一個月內都忘記我一乾二淨,但我至今仍記得單殺Ambition的瞬間。」最後Faker亦代表SKT答謝粉絲:「能否打入季後賽仍是未知之數,但無論我們最終是否成功,我們都會拼盡住力,感謝一眾當我們經歷低潮仍為我們歡呼打氣的粉絲。」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