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足球賽】慢熱老毛病未改 U17港足主帥羅志焜:港將表現太拘謹

吳家祺 @ UPower

落後兩球才如夢初醒,U17港足主帥羅志焜認為球員的入局速度及反應始終比較慢。

本網記者攝

周日(3月25日)早上的國際青年足球邀請賽,U17香港隊迎戰U17印度隊爭冠,不過港隊上半場落後0:2,換邊後輸至0:3才發力,一度由伍家揚兩記頭槌追成2:3。不過港隊末段進攻空群而出造就對手射入,結果輸2:4離場,港足3戰2勝得到賽事亞軍,印度3連勝得冠軍。

伍家揚幫助港隊追至2:3。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獲得體育精神獎。 本網記者攝
印度碧奇奧蘭獲得MVP。 本網記者攝
印度得到冠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U17港足主帥羅志焜首次帶隊出戰青年賽,他說球員落場時入局速度比較慢:「開波時球員表現比較拘謹,失波落後才如夢初醒。其實我們一直鼓勵球員用波,但他們一被逼得緊時便將皮球踢上前失了控球權。下半場表現回勇,試過轉陣3中堅進攻,結果空群而出再失一球。但總結來說,這3場比賽是很好的經驗,希望他們從錯誤中學習。」

本網記者攝

「做足球員視野要開闊,皮球未到腳前已經望清楚四周,知道如何做下一步反應。末段我們的高空攻勢其實是本地波傳統,斬入禁區去衝擊對手,但是作為球員不能只得一招,我們仍然希望增加球員的戰術套路,組織入禁區攻門。」羅志焜說道。

羅志焜指做教練之後要花很多心思研究戰術及照顧球員。 本網記者攝

首次做U17教練,羅志焜說未來主要準備亞青盃賽事,希望球員在未來集訓時培養默契及集中力:「球場內情況千變萬化,始終需要球員現場『執生』。我們與印度球員相比,集中力及紀律性比較弱。例如我們在上堂時提過一失波要在5秒內逼搶、三線距離站位要緊密,這些環節仍然可以繼續改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