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SKT峰迴路轉奪季後賽資格 kkOma:要維持「最強」並不容易

彼爾森 @ UPower

峰迴路轉下,SKT成功躋身季後賽!

LCK(韓國賽區)周日(3月25日)上演春季常規賽最後一個比賽日,亦是春季季後賽最終資格「花落誰家」的決定日。今年春季賽可謂峰迴路轉,賽前一直領先的KSV eSports(KSV)及ROX Tighers (ROX)周六(3月24日)雙雙落敗,變相原本出線季後賽形勢岌岌可危的SK Telecom T1(SKT)只要擊敗榜尾的Kongdoo Monster(KDM),即與KSV攜手出線。最終SKT抵住壓力,以局數2:1險勝KDM,從絕處逢生,獲得季後賽最終資格。

影片截圖

首局前期,SKT被取下兩個人頭些微落後,但很快KDM兩次主動開戰被反打,SKT的AD Bang共取得三個人拿下,SKT開始取得優勢。戰至22分鐘,KDM趁SKT打飛龍後隨即開戰,試圖以5打4擊潰SKT,但SKT出色的「拉打」將敵人逐一擊殺,在人少打人多下霸氣打出0換5,將優勢進一步擴大。24分鐘擊殺KDM打野Raise後,SKT隨即拿下巴龍,最終在27分鐘結束首局先下一城。

SKT 4打5霸氣團滅 影片截圖

第二局初期,戰況與首局相似,KDM同樣取得前期優勢,不過事情發展與首局大相逕庭,SKT接連犯錯被KDM拉開經濟差距,15分鐘Bang「Face Check」被抓更是低級失誤。雖然SKT在不同會戰中都取得人頭試圖力挽狂瀾,但25分鐘被KDM拿下今局第三條火龍及首條巴龍,將經濟差距再度拉開,28分鐘KDM上路Roach面對SKT上路Thal及中路Faker,在「1打2」情況下打出雙殺,其餘隊友再殺掉SKT打野Blank及輔助Effort後,KDM於29分鐘追平局數1:1。

Roach一人面對Thal與Faker夾擊成功雙殺 影片截圖

最終局前期,雙方打得較為保守,直到11分鐘Raise「自殺式」進攻擊殺Bang才打出首殺,當然他都未能逃出生天被Faker收下,及後雙方各取一個人頭,在KDM擊破較多防禦塔下稍微領先。戰至23分鐘,SKT趁KDM於中路推進時發動突襲,SKT打出0換2追回經濟。30分鐘擊敗Thal後,KDM以人多優勢試圖拿下巴龍,但被SKT前來防守被迫後退,Faker的冰牆放走Raise差點釀成大錯,幸好及後一波團戰打出0換2後成功打下巴龍,最終SKT在34分鐘打出團滅後,取得這場賽事的最終勝利。

Faker冰牆放走Raise差點釀成大錯 影片截圖

「幾經波折,我們終於做到了,沒選手與幕後人員的努力,我們沒可能打進季後賽。」本賽季SKT迎來隊史首個五連敗,更一度跌到倒數第二位,但憑住SKT全員的努力,最終成功躋身季後賽,教練kkOma坦言開季至今SKT面對相當多困境:「SKT是一支經常要面對困難的戰隊,因為要在長時間維持『最強』的榮譽,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Faker(左)與kkOma INVEN圖片

kkOma直言有粉絲以負面的眼光看待SKT,令他感到失落,不過kkOma一直堅持自己的信念:「我一直相信我們只是需要一個美好的時刻,令選手更有動力奮鬥,對於他們能夠克服種種困難,我為他們感到自豪,同時我亦要感謝另外兩位教練Bengi及Poohmandu。」

影片截圖

隊中的老大哥──「大魔王」Faker亦坦承SKT今個賽季的表現是水準以下:「我認為隊員們都未盡全力,接下來我們將要打入季後賽決賽,為此我們不得不努力,我們還有很慢長的路要走。」Faker續道:「接下來的結果將取決於我們的發揮,去年我們以第四名身份進軍夏季季後賽,最終我們都成功闖入決賽,這一次我們必須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將歷史重演。」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