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CG讓「一追三」反勝 TSM史上首次缺席季後賽決賽

彼爾森 @ UPower

沒有「大師兄」的TSM,季後賽半準決賽即被淘汰。

NA LCS (北美賽區)的王者Team SoloMid(TSM)一直雄霸北美賽場,自2013起,TSM於春、夏兩個賽季的季後賽成績非冠則亞,成績相當彪炳。不過今年這個雄霸之路宣告失敗,皆因他們在半準決賽領先一局下,被Clutch Gaming(CG)連取三局反勝出局,難道TSM王朝正式宣告殞落?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首局前期,TSM不斷騷擾CG打野LirA發育,令LirA落後自家打野MikeYeung兩等。6分鐘CG中路Febiven上前主動進攻TSM中路Bjergsen即釀成大錯,被早以埋伏在旁的MikeYeung拿下首殺。及後TSM的「中野連動」接連發動進攻,慢慢將經濟差距擴大,21分鐘TSM利用CG的視野盲點成功偷打巴龍,然後於三路向其主堡推進,28分鐘TSM拿下今場第二條巴龍後大破CG三路兵營,CG奮力防守不果,在AD Zven取得雙殺下,TSM於30分鐘先下一城。

Mikeyeung的擊殺為這場比賽揭開序幕 影片截圖

第二局初期,雙方打野都針對下路發動進攻,在雙方皆取得擊殺下雙方一直處於拉鋸。直至34分鐘CG擊殺TSM兩名成員後拿下巴龍,隨即打破缺口,分別擊破TSM中、下路兩座兵營取得優勢。40分鐘TSM開打遠古巨龍,雖然他們先把CG的「上野」兩人擊殺,但雙Carry皆未能逃出生天,Febiven隨即傳送到已推到主堡前的小兵身上,並靠著AD Apollo及輔助Hakuho牽制TSM僅存的兩人,最終CG成功追平局數1:1平手。

影片截圖

第三局戰況一面倒,Hakuho選用瑟雷西連番上演「神鉤」留下TSM成員的人頭,先是6分鐘入侵TSM野區鉤中MikeYeung肋助Febiven取得首殺,繼而16分鐘在前後被包夾的情況下順利將Apollo帶離險境,繼而在隊友趕到後再鉤中Zven進行反擊,令CG逐步將優勢擴大。18分鐘CG拿下今場第三條火龍後火力全開,在Hakuho協助下,Apollo大幅領先Zven,26分鐘僅兩下普攻已經將Zven打殘,並由LirA將其擊殺,CG隨即拿下巴龍並於中路推進,於29分鐘摧毀TSM主堡反先2:1。

Hakudo多次鉤中敵人協助隊友取得擊殺 影片截圖

被迫到絕路的TSM已經毫無退路,靈魂人物Bjergsen圖力挽狂瀾,第四局8分鐘CG野區擊殺Hakuho取得首殺,但深入敵陣的後果就是引來敵方的包夾,最終TSM交出四個人頭換取兩個擊殺,得不償失。及後CG更是乘勝追擊將經濟拉開,26分鐘領先8k下CG拿下巴龍,再擊殺MikeYeung及Zven。CG帶著有巴龍buff的小兵先破下路兵營,繼而轉攻上路,Bjergsen奮力一擊將Hakuho的人頭收下,但有龐大經濟領先的CG四打五都毫不退縮,霸氣地打出一波團滅,收下這場比賽的勝利。

Bjergsen於CG野區取得首殺,反被CG換取四個人頭 影片截圖

今場CG的下路表現相當突出,帶領戰隊「讓一追三」反勝TSM,成為首支於決賽前淘汰TSM的隊伍,但Hakuho竟不知這是TSM的「第一次」,不過他都直言感覺很好,而Apollo直呼這場勝利太不可思議:「我不認為有人會覺得我們會戰勝TSM,我甚至相信有99%機會落敗,難以想像可以達成那1%擊敗TSM晉級。」

Apollo(右)與Hakuho LoL Esports Photos flickr圖片

下場將面對剛組軍即表現神勇的100 Thieves,Hakuho承認對方的下路組合相當強,但仍希望可以抵擋。而Apollo更指CG會變得更強擊敗100 Thieves:「常規賽我們兩場皆不敗100 Thieves,但我認為我們有潛質可以戰勝他們,在與他們對陣前我們會變得更強!」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