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千青少跑手參與道路接力賽 飛魚杜敬謙江忞懿盼傳遞熱誠

Lau Yingtak @ UPower

由香港業餘田徑總會主辦《PUMA香港青少年道路接力賽2018》周日(26日)於中環龍和道圓滿結束。本年賽事吸引超過一千位年輕運動愛好者參與,一同跑出夢想,為夢想努力和堅持。

Puma提供圖片

大會亦邀請了多名香港精英運動員參與,包括:十三項香港游泳記錄保持者杜敬謙、2016里約奧運香港游泳代表江忞懿、2016香港公開劍擊錦標賽冠軍得主林衍蕙、2017亞洲劍擊錦標賽男子佩劍團體賽銅牌得主林衍聰、香港武術代表陳頌天、前香港賽艇代表陳梓厚、著名藝人鄧穎芝身體力行支持賽事,為各位年青人打氣。

Puma提供圖片
Puma提供圖片

為亞運會努力備戰的香港游泳代表杜敬謙對首次參與跑步賽事表示興奮:「跑步對我而言是很新鮮的體驗,能與一眾青少年參與接力賽,讓我感受到他們的活力及團隊精神。其實跑步接力與游水接力很相似,兩者均追求與隊友之間的默契、溝通及信任。希望是次參與比賽的青少年可以將這份精神感染更多身邊的朋友,讓更多人感受運動的樂趣。」同場,亦有第二年參與賽事的「香港蛙后」江忞懿:「做運動最重要是享受當中的樂趣,參與這項賽事讓我感受到其他健兒的熱誠,令我再次感受運動帶給我的力量。希望藉我的經歷鼓勵年青人不要輕易放棄,堅持為夢想奮鬥。」此外,於早前考獲健身教練牌的鄧穎芝及前香港藝術體操代表王虹茵也有出戰邀請賽,支持年輕跑手為夢想狂奔。

Puma提供圖片

青少年道路接力賽開設3組年齡賽事,共分為U16、 U18、U20三個組別,每隊須由4 人組成。經過一輪激戰後,最終由U20的T.C.A.A.脫穎而出,以25分53秒成為本年賽事最佳成績的隊伍。至於賽事其他組別,U16 的男、女子組別分別由AUSTSPROTS TRI TEAM及26 Coaching Team 1 (U16 / Women)以27分35秒及29分59秒勝出。而U18 的男、女子組別的冠軍為DMS BW 18及WAC A,時間為25分57秒及32分58秒。U20的男、女子組別則由T.C.A.A.及潔心田徑(U20)首名衝線,跑出25分53秒及40分36秒的成績。本年賽事另邀請各大專院校參加,最終由嶺南大學贏得冠軍,成績分別為27分33秒。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