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外】港隊背水一戰作客鬥朝鮮 主帥廖俊輝:希望給予香港球迷驚喜

吳家祺 @ UPower

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戰,香港隊能否在作客險境贏到朝鮮出線?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香港隊將在周二香港時間下午4時30分作客朝鮮,在金日成競技場鬥東道主,上演亞洲盃外圍賽B組最後一輪賽事。香港在賽前5戰得5分,朝鮮5戰得8分,港隊如果想出線19年決賽周,必定要在作客贏波,然後憑藉較佳對賽成績(1勝1和)方可壓過主隊,然後與黎巴嫩一同出線。

賽事在金日成競技場舉行。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葉鴻輝已經準備就緒。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葉鴻輝及主帥廖俊輝出席賽前記者會。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港隊球員出外閒逛抖氣。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足球總會提供圖片

港隊在周日已經啟程並且順利抵達朝鮮,教練廖俊輝已經做好多種部署,但首要條件是保住不失球,然後再尋找機會入波。輝哥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今場是非常困難的作客比賽,球員已經準備好迎接硬仗,希望贏下這場比賽。至於落場球員安排我不會透露,但他們已經準備好給予香港球迷驚喜。」

港隊門將葉鴻輝說,絕對不敢看輕朝鮮球員:「首循環我們在主場做好防守,然後憑藉反擊入波,不過該役下半場初段失球追平,希望今場大家踢得更加好,可以全取3分出線。朝鮮天氣方面不如想像中咁凍,而且仿真草質素都比香港好,相信環境方面沒有問題。最後一課備戰,全隊已經準備好教練的戰術部署,完全知道教練要求,一定會全力以赴。」

朝鮮方面今次派出精兵,鄭日冠、朴光龍一對前線拍檔在陣,並且重召李榮直及金聖基兩位在日本效力的球員,僅有外流意大利的韓光宋未有入選。

朝鮮後衛李榮直指他們可以借主場之利擊敗香港。 亞洲足協官網圖片

效力東京綠茵的後衛李榮直接受亞洲足協官網記者訪問時表示,自從挪威籍教練安達臣在2016上任之後,球隊進步不少:「現在更多球員前往海外球隊效力,加上安達臣灌輸我們更多關於足球的真正元素,了解更多歐洲足球的細節,令到全隊進步不少。上場1:1和香港是有點不幸運,論攻勢是朝鮮較多。今場我們主場出擊,最多可以容納5至6萬觀眾入座支持,相信這是全世界最有凝聚力及氣氛的主場。」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