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元帥的友誼之手】巴赫獲朝鮮承諾派團參加下屆奧運及冬奧會

驀然 @ UPower

朝鮮領袖金元帥近期打左套外交連環拳,向多國伸出友誼之手,今日仲應承會繼續派代表團參加下屆奧運、冬奧

出訪中國、敲定朝韓峰會日子、有望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見面,朝鮮領袖金正恩近日打出一套華麗的外交「連環拳」,發放友誼的信號,而據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周六(3月31日)表示,近日訪問平壤期間獲金正恩承諾,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朝鮮將繼續派代表團參賽。

AP圖片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近日訪問平壤,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體育部長金日國等官員會面,其中,巴赫周五與金正恩見面,正式會談及閒聊超過1小時,兩人也在五一體育場觀看朝鮮國家女子足球隊比賽。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視巴赫為朋友並邀請對方多到朝鮮。

巴赫形容和金正恩的會面正面而且富有成果,並指國際奧委會將建議朝韓代表團在東京奧運再次於開幕禮共同進場,與及籌備雙方共同參與的活動,他又說:「他們又向我們表態肯定會參加東京奧運及北京冬奧,與及往後所有的青年奧運會,而這些承諾都得到朝鮮最高領袖(金正恩)的支持。」

AP圖片

朝中社報道稱,金正恩感謝巴赫在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上的幫助:「平昌冬奧順利舉辦,帶有朝韓和解的特殊意義,本已結冰的雙邊關係解凍,對此他(金正恩)感謝國際奧委會的努力。」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