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場地盃】麥迪遜金牌孖寶內鬥 梁峻榮高肇蔚反勝奪金

梁浩瑋 @ UPower

呢一場男子麥迪遜賽,確係香港國際場地盃首日賽事最精彩嘅一場!

本網記者攝

香港單車隊代表梁峻榮、張敬樂,這對拍擋早在年初的場地單車世界盃俄羅斯站贏得男子麥迪遜賽冠軍,二人在周六(3月31日)的香港國際場地盃暫時拆夥,梁峻榮夥拍高肇蔚重組去年全運會的銀牌組合,而張敬樂則與梁嘉儒合作。而這一場金牌孖寶內鬥的戲碼,掀起全日賽事的高潮,兩對組合鬥得難分難解,直到最後才分出勝負,最終由梁峻榮與高肇蔚代表的香港隊以5分之差勝出。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賽事中段,梁峻榮與高肇蔚一度超越主車群一圈,曾將分數拉開至雙位數差距;梁嘉儒和張敬樂亦隨即反撲,最後10圈前,同樣超越主車群一圈,反先梁峻榮與高肇蔚。經過近100圈的戰鬥,梁峻榮和高肇蔚未有放棄,最後4圈完成絕殺,再度越過主車群1圈,以5分之差擊敗張敬樂和梁嘉儒,成為今屆賽事男子麥迪遜賽的金牌得主。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雖然剛完成昆明的高原訓練回港,身體狀況還回復到百份百水準,但高肇蔚表示,要抹走去年全運會飲恨摘銀的記憶:「上次第二,無論如何今天都要贏得第一,特別是回到主場,真的很想與阿榮(梁峻榮)在麥迪遜賽贏得一面金牌。」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