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場地盃】李慧詩橫掃三金 盼更多機會與師妹站上頒獎台

莊琬晴 @ UPower

國際場地盃兩日賽事,港隊累積得到19金12銀15銅,主場成為大贏家!

本網記者攝

一連兩日的香港國際場地盃在「港隊一姐」李慧詩壓軸上演的「女子競輪賽」後圓滿結束,Sarah亦橫掃三金,而她給一眾師妹們打了「80分」。

本網記者攝

李慧詩在周六(3月31日)已奪得「女子爭先賽」一面金牌、翌日(4月1)再於「女子500米計時賽」和「女子競輪賽」多掃兩金,成為三金得主!「我覺得比賽可以再做好一點,不同的運動員,包括自己都是。」即使獵走三金,但Sarah坦言,團隊仍有進步空間。

本網記者攝

現在既是車手,也是實習教練,Sarah對一眾小師妹非常有信心,亦喜見能跟她們站上頒獎台,但她認為,師妹們仍能進步,「不過想她們再做好一點,我覺得除了凱林(競輪)、爭先和500米(計時賽)都想可以跟她們一同站上頒獎台。」

左起:李海恩、李慧詩、李燕燕。 (本網記者攝)

在一眾年輕車手當中,Sarah認為在爭先賽僅負自己的李海恩最出色,「我覺得她的進步很快,希望她能在半年間繼續進步。跟她鬥爭先那一場最開心,因為她本身已有能力,但她的戰術由香港錦標賽到現在進步了不少。」

本網記者攝

尚餘一個月就踏入亞運的周期,Sarah坦言未敢鬆懈,但同時亦需兼顧學業,「其實在學業上都分散自己注意力,令自己不用太緊張,亦都在學業上學到的知識都可以運用在單車上,那就可以平衡。」

八月就是印尼雅加達亞運會,Sarah指這個比賽對一眾師弟妹更為重要:「這個比賽(香港國際場地盃)對我來說是寓賽於操,自己都有少許不滿意,他們未必當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比賽去處理或準備。」

本網記者攝

總教練沈金康經過兩日賽事後,也大讚年輕車手的表現,「他們很勇敢,能把自己的訓練水平表現出來,如果他敢表現自己的能力,就證明對成績的進步要求特別高,那我們就非常高興!」

資料圖片

沈教練也在賽後亦稱讚取得三金的楊礎瑤,「她雖然年紀小,但她的精神狀態非常好,跟她說話是都是非常開心,她接收指令也是非常清楚,亦可以自行消化,包括李慧詩經常跟她說短距離的比賽經驗,她也可以在比賽中運用出來。」

資料圖片

沈教練認為香港隊未來的發展應要更全面,「不同的項目是由不同的人才來擔當運動員的基本條件,現在很多年輕的運動員也有短距距離、長距離、中長距離,一定可以為他們定下最適合他們的項目。」他又透露未來仍會以公路項目為主,運動員需具備公路所需的基礎。

左起:趙蕙芸、李思穎及吳思穎三名港將包辦女子青年10公里記分賽三甲。 (本網記者攝)
男子青年20公里麥迪遜賽同樣由港隊包辦三甲。(本網記者攝)
女子精英3公里追逐賽由來自中華台北的黃亭茵奪冠,香港的梁寶儀和梁穎儀則分別奪亞軍和季軍。(本網記者攝)
趙蕙芸(中)在女子青年2公里追逐賽奪冠。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