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一哥?】休戰逾兩個月 拿度「零比賽」重返世界排名第一

驀然 @ UPower

不參賽、不打波、不跑動,如果緣份到了,自然會成為一哥......不過前提係拿度過往既努力幫佢拎埋足夠既排名分數

自一月在澳網半準決賽退賽後,西班牙球手、「泥地王」拿度即未有再參與過任何比賽,但在周一(4月2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拿度卻超越了瑞士球手費達拿,重返世界一哥之位。

ATP官網圖片

在拿度養傷期間,費達拿於2月18日重登世界排名排名第1的寶座,但「瑞士天王」在上星期的邁阿密公開賽次圈出局,由於排名有效積分以過往52星期計算,扣除失效積分及加入3月19日至4月2日的有限積分,費達拿的排名積分與上次排名公布時比較減少1000分,而拿度就只減少了600分,拿度遂以8770分重返一哥位置,積分8660的費達拿退居次席。在邁阿密賽打入8強後,韓國新星鄭泫的排名升上19,首次躋身前20名。

鄭泫首闖世界前二十名 AP圖片

拿度首次成為一哥是2008年8月18日,這也是他第5次攀上世界第1。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