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名宿教踢波 曹星如分享正能量

Lau Yingtak @ UPower

香港賽馬會一連三日,於沙田馬場舉行大型社區活動「同心同步同樂日」,除了為公眾帶來七十多個寓教育於娛樂的遊戲外,更邀請了曼聯名宿白賴仁笠臣來港落場,跟小朋友分享足球樂趣;同場還有「神奇小子」曹星如鼓勵大家「千里路、踏前步」,不怕困難失敗、勇敢追夢。

白賴仁笠臣落場分享足球樂趣
小朋友踢得有板有眼

馬場這數天變身足球場!場內搭建數個臨時小型足球場,供入場小朋友或青少年學習足球,切磋一番。遠道而來的曼聯名宿白賴仁笠臣,亦親身上陣向幼童傳授帶波、過人、傳波等足球技巧,小朋友學習能力高,轉眼已踢得有板有眼。

白賴仁笠臣為曼聯名宿

白賴仁笠臣說:「香港賽馬會這個活動非常好,能讓父母和子女一起,學懂尊重足球教練及球證、學習尊重賽事、尊重欣賞足球的觀眾。小朋友可從中鍛鍊身體,活得健康,成為一個運動愛好者。」

同場有3間中、小學的啦啦隊為各球員打氣
白賴仁笠臣為啦啦隊送上紀念球衣

賽馬會還請來「神奇小子」曹星如擔任星級「師友」,以「千里路 踏前步」為主題作分享,鼓勵大家不要害怕困難、失敗,要勇敢追夢,相信「我做得到」。

曹星如與白賴仁笠臣交換簽名球衣及拳套

曹星如說以前也試過混混噩噩過日子,從沒想過有機會成為拳擊冠軍,全靠不斷努力嘗試,永不放棄才得到冠軍:「我起初是個很懶惰的人,很多時會劃一條界線給自己,說我做不到,直至得到旁人鼓勵,才踏出去多作嘗試。」他希望透過活動與人分享個人經歷,讓人明白只要勇敢踏出第一步,隨之而來的經歷或結果是難以想像。

曹星如仍在養傷

曹星如又與公眾大玩遊戲,分享「健康生活」心得,指養傷期間會維持健康飲食;雖然暫時未能打拳但不會灰心,會等身體康復後繼續努力,以身作則宣揚正能量。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