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桌球錦標賽】無懼左眼視網膜退化未好轉 香港名將傅家俊參戰

驀然 @ UPower

既然Marco決定左參賽,我地就為佢打氣同送上祝福啦

在1月底宣布因為左眼視網膜退化,接受了激光手術需要休息的香港首席桌球手傅家俊,周一(4月1日)透過社交網站宣布,雖然其眼疾未見好轉亦無惡化跡像,但就決定出戰今個桌球賽季的壓軸戰——世界桌球錦標賽。

傅家俊 AP資料圖片

傅家俊自去年11月的蘇格蘭公開賽後未有參與任何比賽,他在1月下旬公開了自己左眼視網膜退化的病情,與及已接受手術的消息,並謂需要爭取時間休息,暫不會參加任何比賽。今年是傅家俊職業桌球生涯第20個賽季,在2月初與記者見面時,他說等眼睛康復再決定會否繼續職業生涯。

資料圖片

在2月的記者會上,傅家俊曾笑稱自己現時如「在高速公路上打死火燈」:「比賽甚麼時候都可以打,如果真的有實力,排名多後都可以重返頂峰。」不過,Marco最終還是決定在賽季壓軸戰出場,他在社交網站稱:「眼晴沒有一點好轉,也沒變得更差,無論如何我決定出戰今年的世錦賽,過往一段時間我獲得的支持是如此令人驚喜,感謝各位。」

今屆桌球世錦賽本月21日至5月7日舉行。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