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擊世青賽】港將佘繕妡晉身少年組女重四強 穩踞亞洲前三成績直通青奧會

驀然 @ UPower

張藝馨、張家朗之後,香港再有劍手在劍擊世青賽拎獎牌,佢係佘繕妡﹗不過比賽未完架,香港時間凌晨佢會打準決賽

上月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摘下少年組女子重劍個人賽金牌後,香港青少年劍擊隊代表佘繕妡周一(4月2日)在意大利維羅納舉行的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躋身少年組女子重劍個人賽,不但為港隊重劍項目取得歷來首面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獎牌,更在亞洲劍手中成績穩佔前3,直通今年的青年奧運會。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香港劍擊隊過往已有張藝馨、張家朗分別在世青賽獲少年組女佩個人賽冠軍、青年組男花個人賽冠軍,只餘重劍項目未曾獲獎,而應屆亞青賽少年組女重個人賽冠軍佘繕妡就實現了突破,這名少女劍客先在分組賽錄得5勝1負、列小組首名並出線64強。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香港劍擊總會圖片

64強比賽,佘繕妡15:8擊敗瑞典劍手Natalie Wramner、32強挫法國劍手Solene Mbiim、16強11:4勝意大利劍手Alessia Pizzini、8強15:11贏俄羅斯Iana Bekmurzova,取得準決賽席位,將對哈薩克劍手Tamila Muridova。

今屆世青賽少年組個人賽事也是青奧會預選,按6項個人賽事的排名取錄入圍青奧的劍手,其中,亞洲劍手將按每個國家或地區1人的方式取錄成績最好的3人,由於少年組女重個人賽4強有3人為亞洲劍手,故位在其列的佘繕妡因此直通青奧會。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