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精英隊再戰超馬慈善賽 陳國強:有信心破世界紀錄

彭淬祺 @ UPower

連續跑24小時,小一點意志力都不行!

由毅行教室主辦的「2018香港哥爾夫球會超級馬拉松慈善賽」繼去年後,今年續假香港哥爾夫球會的粉嶺高爾夫球場舉行,賽事將於4月28及29日上演。賽事設有不同組別,由親子賽至IAU(國際超級馬拉松協會)級的24小時超級馬拉松賽,毅行教室主席、有「魔鬼教練」之稱的陳國強(KK)更希望藉此賽事打破超級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陳國強 本網記者攝

去年因為場地加上天氣的問題,令KK的團隊未能如願打破世界紀錄,但失敗並無挫他們的意志,今年他們捲土重來,再度嘗試於粉嶺高爾夫球場打破世界紀錄:「經過去年的失敗,這一年間我們進行更多的練習,而且凝聚更多更有實力的跑手,我們今年破紀錄的決心比去年更大!」

左起:陳智思、陳國強、黃子超 本網記者攝

今年KK帶領30位擁有IAU國家級跑手資格的隊員,組成「香港精神隊」作24小時不停跑,並以跑最長距離的10名跑手之成績,挑戰總距離1900公里,KK直言今年有85%可以打破世界紀錄:「依一年我們團隊作了很多耐力訓練,大家跑畢100公里好像沒跑過一樣,而且今年我們在不同的惡劣天氣下都進行過訓練,由大雨到酷熱都跑過。」

本網記者攝

超級馬拉松要24小時無間斷跑,要跑出好成績絕對不容易,KK笑言跑超馬最緊要「不要停」:「始終我們是血肉之軀,要24小時雙腳不停跑,就連飲食補充能量的過程都不斷跑才可以跑出最佳距離,在不斷運動加上不能休息的情況下,心理要求更大於身理,所以跑手一定要具備不放棄、不斷延續下去的精神。」

本網記者攝

在這次慈善賽中,KK除了希望打破世界紀錄外,亦想讓市民知道運動對於人生的重要性:「我希望鼓勵不同界別的市民都參與運動,讓他們可以將運動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現年58歲的KK更身體力行,用自己的精神感染新一代:「正如我們的成績都可以繼續跑,年青人身體條件比我們更好。除了年青人,我們亦邀請不同年齡的市民參與,就算身體有殘障都參與其中,我希望他們明白健康對於身體以致整個家庭都相當重要。」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