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聯八強首回合】紅軍擁躉場外向敵軍巴士擲樽 利物浦場內三蛋贈曼城 高普致歉

喬若鳯 @ UPower

晏菲路炒曼城,利物浦晉級歐聯四強在望......嗎?

利物浦在歐洲聯賽冠軍盃八強首回合鬥曼城,於晏菲路主場踢出水準之作,憑埃及射手穆罕默德沙拿、英格蘭翼鋒張伯倫及塞內加爾的沙迪奧文尼,先後在上半場建功,輕取3:0,次回合作客曼徹斯特佔優勢。不過,「紅軍」支持者賽前,向接載曼城職、球員的巴士施襲,投擲水樽及罐,利物浦領隊高普向對方致歉。

AP圖片

「我真不明白為甚麼要這樣做,我們盡一切方法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對於利物浦,我不得不說對不起。」對於高普的道歉,曼城領隊哥迪奧拿欣然接受,亦坦言不希望像去年多蒙特隊車遭襲擊的事件再發生,慶幸今次沒有曼城職、球員受傷。

AP圖片

對於首回合戰果,高普坦言意外。「這個比分不是我們預期的。對方沒有太多機會,我們亦然,只不過半場已經是3:0,很好。上半場太完美了,我們知道曼城的質素,若我們控制控球權,就像對方以往的控制我們,紅軍可以在聯賽更接近對方。」

AP圖片

上半場三個入球,令利物浦先拔頭籌,穆罕默德沙拿門前混戰中抽入,「紅軍」12分鐘先開紀錄,這球亦是他今季各項賽事第38個入球。9分鐘後,張伯倫禁區外施重炮得手。加上沙迪奧文尼32分鐘在門前接應穆罕默德沙拿右路傳送,頭槌建功。利物浦三球在手,換邊後未有進帳,沙拿也在52分鐘因傷被換出,但總算保住清白之身,利萊辛尼完場前6分鐘曾將皮球送入網,但助理裁判指曼城越位在先,入球無效。

AP圖片

「這裡的氣氛很好,我們也充份利用這一點,紅軍很團結,這只是首回合。」利物浦隊長佐敦軒達臣讚揚球隊表現之餘,亦坦言對自己尾段領黃牌,次回合要停賽感到失望。至於入球功臣張伯倫認為,三球在手是難得的好開始。「半場已領先三球,實在太好。我取得一個很好的入球,也令我釋懷了,我一直在努力。」

AP圖片

落敗的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坦言沒想過來到利物浦會有連串不好的遭遇。「我們傾盡全力,但對方先入球。他們踢了10至15分鐘較我們好的足球。曼城下半場控制節奏,但無法取得入球。我不會有太多怨言或投訴,當然,我們面對困難,但我們仍相信。」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