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名人賽】68歲屈臣稱雄3桿洞挑戰賽成最年長冠軍 78歲尼克勞斯並列季軍感觸落淚

驀然 @ UPower

兩位高球名將真係老當益壯,綽號「金熊」既尼克勞斯仲俾孫仔代打一桿

美國高爾夫名人賽舉行前夕,先上演了3桿洞挑戰賽,一眾昔日高手都藉此賽事與當打的高球名將們較量,年屆68歲的屈臣(Tom Watson)力壓2名比其年輕至少40年的球手稱雄,成為賽事史上最年長冠軍,而綽號金熊、年近8旬的6屆名人賽冠軍尼克勞斯也獲得並列季軍,更在最後1洞讓擔任球僮的孫兒代打,看著孫兒一桿進洞,縱橫高球界多年的尼克勞斯也是熱淚盈眶。

左起:尼克勞斯、普拉斯、屈臣 AP圖片

屈臣、尼克勞斯、普拉耶(Gary Player),3、40年前在高球界呼風喚雨的高手,周三(4月4日)在3桿洞挑戰賽再度爭雄,時光一下子像倒流了數十年,不同的是,同場多了一批當代的球手,只是,主角依然是這班高球壇傳奇,特別是到了比賽後段,屈臣與尼克勞斯都在前列位置,眾人都期待著傳奇能再寫新章。

屈臣 名人賽官網圖片

「當我在前4洞都抓到小鳥的時候,我就想:行了,有機會贏3桿洞挑戰賽了。」最終以21桿、低標準6桿奪冠的屈臣說:「老傢伙們也可以嬴的,這個星期好好留意我們吧。」普拉耶也說:「看到已經68歲的屈臣還有如此表現,真的令人欣喜,這真是神奇的一天,令人難忘。」

尼克勞斯的孫兒(右一)一桿進洞,家人開心不已 AP圖片

並列亞軍的英國球手費列活特(Tommy Fleetwood)與比利時球手彼德斯(Thomas Pieters)都比屈臣年輕最少40年,2人成績為22桿,而以23桿並列季軍的尼克勞斯也說:「我的名字已經20年沒有出現在那個領先榜上了。」打到第9洞,尼克勞斯將球桿交了給15歲的孫兒,後者表演了一桿進洞的好戲,大有繼承祖父及父親加利尼克勞斯衣缽的風範,他說:「我只是想打上果嶺,為之後推桿做準備,最終發生的挺難以置信。」

尼克勞斯 名人賽官網圖片

尼克勞斯也顯得激動他說:「看著孫子做了件特別的事、在世上其中一個著名球場一桿進洞,這是特別的一天,我也流下眼淚。」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