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天天創﹗不離「棒球夢」 大谷翔平:人生就是要不留遺憾

金汝靜 @ UPower

人生,總要有目標,大谷翔平也有他的規劃,從小就訂下他的「棒球夢」。

能兼投手及外野手,效力洛杉磯天使的日本23歲新秀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捲起「Sho旋風」﹗開季僅數天,不斷製造第一次,炮製了勝投及全壘打,大谷在美國時間星期三代表天使主場再對克里夫蘭印第安人,「5局下」轟出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Home Run」,連續兩天送上全壘打,帶領天使力拼至加時,最終險勝3:2。

大谷翔平繼續寫下個人在大聯盟的紀錄。 AP圖片

「新球季有好開皆,諸事皆順。」這是大谷翔平賽後的心聲。這天的全壘打,對這位來自東瀛的「投打二刀流」別具意義,被他「打爆」的克魯巴(Corey Kluber),先後在2014及2017年,分別以18勝取得「勝投王」稱號,並贏了代表年度最佳投手的「賽揚獎」。一步一擂台,要成為MLB公認的大師,大谷翔平的路,還有漫漫長路要走,不過,對於自己的棒球人生,他早在就讀高中時,已經規劃。

AP圖片
AP圖片

「人生就是要不留遺憾,我的人生只有棒球。」大谷翔平在開季前,接受美國職棒大聯盟官方訪問,提到今年初參加日本一個綜藝節目時,談及自己在17歲寫下的棒球目標,流露了大谷對棒球的野心。18歲加入大聯盟、22歲要贏賽揚獎、23歲入選日本隊參加世界經典賽、26歲贏第一個MLB總冠軍、40歲打「收山戰」要投出「零安打」的比賽,一切都是大谷腦海浮現對自己「棒球夢」的憧景。

AP圖片
大谷翔平規劃自己的棒球人生。 網上圖片

有趣的是,這張屬於大谷翔平的「棒球人生」,還有26歲結婚、28歲生子、31歲生女、37歲兒子開始接觸棒球,41歲回日本展開人生下半場。關於大谷的夢,部份亦已經實現,今年正值23歲的他,已入選世界經典賽的日本隊陣容,只是因為腳傷無奈退隊。

對於人生下半場,大谷翔平亦有打算。 網上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