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各地年青記者走進「新時代」項目 YSR讓學員認識電競運動

sui ki pang @ UPower

作為年青一代體育記者,看來大家都需要認識電競項目。

隨著近年電競業快速發展,2022年杭州亞運也將電競列入正式比賽項目,年青一代的體育記者都要開始認識電競。為加深年青一代對電競的認識,今年「國際青年體育記者培訓營(YSR)」就安排來自世界各地15個國家及地區共52名年青記者,到位於長沙灣的Versus Stadium參觀,並請來香港電競總會副主席陳龍盛(Eddy)為各學員簡介電競運動。

邱姵璇(右)把握機會訪問香港電競總會副主席陳龍盛 本網記者攝

Eddy先向學員詳述到何謂電競,讓學員對電競有初步了解,然後再講解電競產業及市場,加深學員對電競的認知,過程中學員都聽得相當投入。

陳龍盛 本網記者攝

除了聽Eddy的講解外,有學員更把握機會「實戰」採訪Eddy。經過這次課堂,來自台灣的邱姵璇直言加深了對電競的認知:「其實來這裡之前,我對電競的了解是非常非常少,只知道台灣有一些高中開始有電競班培養選手,但經過今日發現更多有關電競的細節,知道電競為有不同的遊戲,以至項運動未來的發展方向。」

邱姵璇 本網記者攝

姵璇認為,在香港之外台灣人都抱有「電競是會帶壞小孩的運動」的想法,令很多有潛質的年青人被迫放棄發展電競,同樣是年青一代的她對電競有著不同的看法:「我覺得電競也是一項運動,很多人覺得電競只是打遊戲,也許這個項目不需要花很多體力,但卻非常需要腦力,每分每秒都需要有很多想法,就像圍棋一樣。」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