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最後一刻遭巴布亞新畿內亞反勝 姚錦成:真的很Hurt

蘇顯博 @ UPower

睇住自己最後一秒被對手達陣,由贏變輸真係好難受。

「It's Hurt,It's Hurt,真的很Hurt。」2018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周五(4月6日)世界巡迴賽外圍賽F組賽事,香港首場賽事關鍵時刻失誤失球權、錯失進攻機會以2分惜負德國,第二場歴史重演地最後一刻失守,被對方達陣兼踢進附加得分球,遭巴布亞新畿內亞以22:21逆轉勝,老將姚錦成賽後難掩失望之情,直言這種落敗方式更心痛。

本網記者攝

巴布亞新畿內亞今場以速度突襲,開賽不足30秒便取得達陣,不過射失附加得分球。至於香港的得分方式與巴布亞新畿內亞比較則辛苦得多,足足在對方達陣區前鬥了近兩分鐘,才能靠姚錦城達陣,兼踢入附加球以7:5反超。

本網記者攝

然而,主隊的優勢很快就失去,巴布亞新畿內亞連續兩次達陣,即使兩度錯失附加得分球,仍以15:7的優勢進入下半場。不過與首戰一樣,香港再於下半場反擊,連連達陣兼踢進附加得分球,在最後一分鐘更以21:15領先。可惜的是在最後的攻勢,走漏了對方的持球者Arthur Clement,讓該球員從己方半場長驅直進,港隊一眾球員只能看著對方一騎絕塵、施以絕殺。

姚錦成為港隊達陣。(本網記者攝)

姚錦成的心痛,相信有看球的香港球迷都能感受到,更甚的是對方是打少一個:「最後那幾秒,對方少了一員,連我都忍不住發脾氣。」他認為是集中力不足問題:「從前都試過一次,完全是同一情況,在一場四強賽中最後30秒輸給對方,與對方混戰時突然遭突破,這是最刺痛的時候。我認為如果我自己打得差,我也不會太痛,但我們是有能力的,最後才輸那一球,是最痛的。」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巴布亞新畿內亞近年才冒起,但姚錦成指隊伍亦有做功課,然而隊伍中卻有種「靠其他隊友去做」的心態,影響表現:「我們是知道他們的打法,分析他們的片段知道他們是快的。真的是要調整,不能有太大壓力,但有時去到最尾,都是有種心態要去『靠別人』,雖然是領先中,但想靠其他人去攔截或做其他事的心態,而不是想去自己攔截,這個必須進步到另一層次。」

本網記者攝

港隊連輸兩場,但以現時F組形勢來說,僅有德國全勝,另外津巴布韋及巴布亞新畿內亞均1勝1負,明日若香港勝津巴布韋,德國勝巴布亞新畿內亞的話,香港有機會以得失球差以次名晉級,或以最佳第三名身份晉級,但姚錦成亦表示這樣壓力則變得更大:「小組賽中一定要贏一場才能到八強,最後一場對津巴布韋,我們會更大壓力,而我們很少對津巴布韋,他們打法與巴布亞新畿內亞類似,都會給我們很大壓力而且速度快。」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