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組銀牌籃球賽】淘汰遊協滿貫半場僅失13分 王祐天:艾榮鄭錦興狀態未足聯賽交手必激戰

驀然 @ UPower

預期中既激戰,因為遊協上半場只係拎左13分,而早早分出勝負

獲投資者支持的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聯賽「升班馬」滿貫與另一意欲問鼎前列位置的球隊遊協,周五(4月6日)晚在高級組銀牌賽負方組交手,未有如預期中激戰,反而因遊協上半場命中率太低、僅取得13分而令勝負早分,滿貫中鋒王祐天稱對方得分點艾榮與鄭錦興狀態未足,預計聯賽交手時戰情將激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遊協是役開局4:0領先,但首節餘下時間該隊1分未得,甚至連該節餘33秒7時黃律堯有機會為球隊破得分荒也「兩罰全炒」,滿貫一段16:0攻勢輕鬆反先對手12分。次節遊協再次先取4分,但滿貫又以一波9:0將差距拉開,半場37:13領先已是優勢明顯,雖然下半場遊協表應有所改善,僅計算得分雙方較為接近,但遊協每次稍為追近,滿貫即或以暫停、或以得分作回應,後者始終保持分差於安全距離,終以81:55取勝。

王祐天 本網記者攝

滿貫中鋒王祐天認為,球隊是役防守表現集中,得以在上半場拉開差距、為勝利打下基礎:「開始時己隊籃板表現不太好,經修正後連帶反擊、快攻都開始有表現,也因為前段守得好、拉開了比分。」擅射三分球的艾榮是役「啞火」、鄭錦興只得12分、遊協全隊更僅入1個三分球,王祐天稱球隊確有針對部署對付艾榮,但發揮未算成功,只是對方兩大得分點狀態不夠:「艾榮的狀態還未到去年一樣得心應手,阿興狀態也未到最佳,可能這刻我們狀態較好,所以打得好,聯賽他們有洋將加入,料屆時交手會是激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3日前與南華交手僅輸5分,滿貫是晚再踏足修頓場,球員表現更有自信,王祐天強調球隊今季初戰甲一,「對每支對手都不會有任何鬆懈」:「我們是新球隊,尚未知自身極限在哪,每場盡力打到最好。與南華交手後,我們信心更強,感覺自己是有機會衝擊前4甚至更高名次,前提是球員間要再『夾』多一點,配合好一點。」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滿貫是役有洋將Bryant Austin進帳21分,張智衡、林俊光各入10分,該隊在負方組下輪賽事將對東方龍獅。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