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時「烏龍球」大幫忙﹗聖日耳門法甲逼和聖伊天

喬若鳯 @ UPower

巴黎聖日耳門爭取本周提早登基成為法甲冠軍,結果要繼續等。

法國甲組足球聯賽,榜首的巴黎聖日耳門9連勝走勢告終,作客聖伊天只能靠對方補時階段的烏龍球,逼和1:1,目前32戰得84分,較次席少踢一場的摩納哥多17分。聖日耳門只要在本月16日迎戰摩納哥能夠打勝仗,仍可以提早稱王。

基利安麥巴比(左)拼足全場,卻未能為聖日耳門取得入球。 AP圖片

聖日耳門只要今仗擊敗聖伊天,而摩納哥周末不敵南特,就可以提早稱王。然而,雷米卡比拿在禁區人叢中近門將皮球送入網,開賽17分鐘,聖伊天先開紀錄。夏蒙馬在禁區被派斯奴甘佩比侵犯,聖伊天30分鐘得到12碼,雷米卡比拿擔當劊子手卻被門將艾路拿救出。剛奪得法國聯賽盃冠軍的聖日耳門,上半場僅1次攻門,41分鐘更有派斯奴甘佩比領第二張黃牌,被球證紅牌趕出場。

領先的聖伊天,換邊後戰至74分鐘,坦拿尼的攻門中橫楣,主隊再一次無法將優勢拉開。大難不死的聖日耳門,雖然之後有卡雲尼面對空門射失,但進入補時2分鐘,比利時守將梅尼亞的傳中球,令迪保治近門擺烏龍,將皮球撞入自己龍門,缺少巴西射手尼馬的聖日耳門最後一刻逼和對手,只要月中主場擊敗摩納哥,仍可提早實現法甲5連霸。而遭逼和的聖伊天,目前則排第9。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