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南區1:0小勝元朗入4強 陳肇鈞季尾回勇:仁川亞運已成過去

吳家祺 @ UPower

4年前的仁川亞運,代表香港隊攻入兩球的陳肇鈞一戰成名。

陳肇鈞不時助攻殺入禁區。 本網記者攝

周六(4月7日)在將軍澳運動場上演的足總盃8強賽事,由冠忠南區對陣陽光元朗,賽事變成一場攻防戰。13分鐘,南區陳文輝左路半傳半射,元朗門將陳嘉豪接球不穩,被尾柱的蘇沙快腳執入領先1:0。

南區領先之下專心防守打反擊,以門將謝德謙、守將列文、比圖、陳港斌、沈國輝及史必的防線極少甩漏,加上中場陳肇鈞、陳文輝等不時協防,最終守住1:0勝果。

蘇沙射入全場唯一入球。 本網記者攝
陳文輝同樣助攻助守。 本網記者攝
南區泊大巴守住不失。 本網記者攝

南區的五人泊大巴陣成功守住不失,中場陳肇鈞在防守之餘不時殺入禁區,這位25歲的前亞運代表說南區已經重上正軌:「以球隊現在的心態和士氣,有力在足總盃殺入決賽。其實每支港超球隊實力分別不大,己隊勝在5人後防線紀律良好,能夠守住元朗射手艾華頓證明大家的實力。」

陳肇鈞有膽識殺入禁區進攻。 本網記者攝
陳肇鈞指南區有力殺入足總盃決賽。 本網記者攝

轉眼間又是亞運年份,今年是印尼雅加達及巨港舉行盛事。4年前,陳肇鈞在仁川亞運射入兩球,成為球隊晉級16強的主席功臣,不過這4年間他的發展未算如意,今季季尾才在南區重新得到重用。談及亞運,Philip灑脫地說:「亞運會是一個4年的循環,仁川亞運已經是過去了。也許現在有時上網看看那兩個入球,但現在還是專注幫助南區在季尾爭取成績吧。」南區晉級4強,將與大埔及流浪一戰的勝方爭入決賽。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