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七欖賽】香港不敵智利八強飲恨﹗新丁保確特:很開心能代表香港

莊琬晴 @ UPower

掌聲仍要給香港七人欖球代表隊﹗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東道主香港在「世界巡迴賽外圍賽」連續兩年在八強止步﹗半準決賽力戰下以12:24不敵智利。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港隊上半場尚餘約4分鐘,被智利的迪維斯先製造一次達陣,落後0:5。雖然保確特回敬一次達陣,並攻入附加罰球,反超7:5。然而,迪維斯完半場前一刻炮製第二次達陣,令港隊半場落後7:10。

本網記者攝

換邊後,港隊兩次防守失誤,讓對方的費蘭迪斯及美圖亞斯先後達陣,並踢入附加罰球,智利一口氣搶14分,港隊落後至7:24。雖然丹馬克完場前達陣成功,港隊最終仍以12:24敗陣。

保確特 (本網記者攝)

港隊在今屆賽事有數名「新丁」首次上陣,保確特是其中一位。這位港隊「1號仔」也滿意港隊表現,「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經歷,球員不是因緊張而影響表現,或許在七欖開賽前感到緊張,但很開心能夠代表香港參賽。」

莊保羅 (本網記者攝)

連續兩年都在八強止步,港隊主帥莊保羅賽後直言球隊表現仍可進步:「我們防守做得不好,未能發揮理想,而且有很多失誤。」今屆七欖賽八強止步,但莊保羅指,港隊經歷連場硬仗,對未來的世界盃和八月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可以有更好的準備和部署。

本網記者攝

港隊於第二個賽日早上的F組最後一戰對津巴布韋,經歷首天兩戰皆被絕殺而敗,周末早上惡鬥這支非洲代表變成背水一戰,隊長黎萬利及保確特再次達陣,港隊一度領先12:0,津巴布韋下半場一戈落反超14:12,但高凡戴爾完場前30秒咬緊牙關達陣,為港隊扭轉逆境,贏19:14,得以取得次名晉級淘汰賽,但最終在淘汰賽八強出局。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