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桌球公開賽】六年前降回業餘曾想放棄桌球 首站冠軍李俊威下月戰Q School冀重返職業賽場

彭淬祺 @ UPower

Andy出戰Q School要加油,期待你重返職業賽場!

談到香港桌球,不少人第一時間都會想起「神奇小子」傅家俊(Marco)及「四眼Cue后」吳安儀,其實除了Marco外,香港還有不少桌球手值得大家留意,李俊威(Andy)就是其中一個。剛於周六(4月7日)舉行的「2018香港英式桌球公開賽」首站決賽中,Andy在先輸一局下連取五局反勝馮國威,贏得首站冠軍,Andy更將於下月轉戰英國出戰Q School,嘗試重返職業球手的圈子。

李俊威 本網記者攝

在香港公開賽決賽中,一對曾合作贏得世界隊際賽冠軍的「雙威組合」李俊威與馮國威碰頭,開賽首局Andy表現慢熱,多次失誤留下機會予馮國威,後者亦成功把握先下一城。不過Andy很快重拾手感,第二局一「Cue」90度先追一局,其後更「越打越有」,第四局更打出一「Cue」113度,最終連勝五局反勝馮國威。

本網記者攝

賽後Andy坦言整個公開賽自己狀態都未如理想,開局慢熱是表現不佳的主因,只是「抽好籤」方可過關斬將,更因決賽對手是馮國威才能成功贏得冠軍:「面對自己的拍擋,我知道自己發揮不到正常水平就很大機會落敗,可能這迫使我打出水準。」Andy更指緊張有助他打得更好:「如果不緊張,自己會太放鬆,令集中力下降,反而緊張令自己集中精神,會發揮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六年前Andy於英國贏得業餘賽冠軍,晉升成為職業球手,但因為成績平平無奇,令他「降班」變回業餘球手,他指當年有放棄桌球的念頭,幸好身邊有香港桌球隊總教練郭偉恩(Wayne Griffiths)給予他機會:「當時他問我想不想繼續打桌球,並給我機會代表香港,慢慢我開始重拾信心,自從與馮國威贏得世界冠軍後,更重燃我的希望。」因此Andy決定下月10日出戰英國的Q School,希望可以取得重返職業賽場的資格。

本網記者攝

為備戰Q School,Andy與近期宣布復出參戰世錦賽的Marco練兵,Andy表示希望兩人可以互惠互利,幫Marco備戰世錦賽之餘,自己亦可以保持狀態出戰Q School。如果重返職業賽,Andy最希望可以與卓林普(Judd Trump)碰頭:「其實我與卓林普成為了好朋友,上一次碰頭我以5:3不敵,如果重返職業賽希望可以再與他交手,並取得勝利。」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