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踢前一格」與伊高合作助大埔晉級 陳俊樂:進攻樂趣多

驀然 @ UPower

阿Sean復出,於是呢兩場樂仔踢得好前,佢又踢得好開心咁喎

不論是此前在港超足球聯賽對東方龍獅,或是周六(4月7日)在香港足總盃半準決賽3:0挫標準流浪,和富大埔港腳陳俊樂都以近似「假9」的在場上為球隊出力、有別於過往的防守中場位置,隊友伊高沙托尼連中兩元少不了「樂仔」鋪橋搭路,這名港腳也稱「進攻好玩啲」,「要將小時候的能力都拿出來」。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標準流浪是役改以蘇丹(芝利卡士)串演中鋒,配合佐佐木周的跑動、卡錫掃蕩兼策動攻勢,失守前亦有不少攻勢,比賽初段甚至佔得上風。10分鐘,佐佐木周直線傳予卡錫,後者趁大埔門將李瀚灝出迎時橫傳,艾華度及時包抄解圍。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大埔中堅杜度、艾華度其後各有一次接應角球頭槌攻門,流浪球員化險夷,至63分鐘梁冠聰右路傳球到小禁區頂,伊高沙托尼連環射門為大埔開紀錄,而74分鐘陳俊樂直線傳入禁區,伊高沙托尼推過流浪門將奧力斯之後射入空門,加上迪亞高在補時入波,大埔3:0獲勝晉級,將與冠忠南區爭入決賽。

本網記者攝

「推前一格」以類似「假9」的角色協助球隊,「樂仔」說起來有點興奮:「開心,自己都想多點進攻。進攻是好玩一些。」現在的職責是在前線迫搶,得球後即進攻,相比過往在中場墮後包位、找機會掩上,「樂仔」現在更多是策劃攻勢,他說要「攞返小時候的能力出來」:「小時候踢的位置較前,之後越踢越後。現在這安排也是好事,因為我才22歲,都想發展成為更全面、勝任不同位置的球員。」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與伊高沙托尼合作,「樂仔」稱在對方身上有得益,最重要是如何能擦出火花,至於今季已入12球的伊高,職業生涯首次入球雙位數,他說,曾未擔心入球太少而有損父親艾仙度的威名:「我最主要是幫球隊贏,當然入波是我的工作,但若然交出助攻協助大埔贏波,我一樣開心。」伊高自評今季表現滿分,但深信可以做得更好。

本網記者攝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