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阿根廷站】馬昆斯撞低羅斯惹爭議﹗古捷奴挫薩高稱王

喬若鳯 @ UPower

經過阿根廷站之後,馬昆斯成為「不受歡迎人物」。

古捷奴(Cal Crutchlow)贏得MotoGP阿根廷站冠軍,這位32歲英國車手,終點前擊敗法國的薩高,繼2016年捷克站及澳洲站之後,贏得職業生涯第3個分站冠軍。驟晴驟雨的一戰,爭取衛冕總冠軍的馬昆斯與7屆格電盟主羅斯出現碰撞的一戰,成為整場比賽的話題。

古捷奴慶祝稱霸阿根廷站。 AP圖片

爭議的一幕出現在最後4圈,意大利的羅斯入第13號彎時,被尾隨的西班牙車手馬昆斯碰撞,失平衡的羅斯連人帶車倒下,損失不少時間,馬昆斯亦受影響,而他賽後被賽會罰加30秒,最終排18,而羅斯則以第19名完成。

Getty圖片
古捷奴(35號)最後關頭搶得領先位置,並首先衝終點。 AP圖片

冠軍之爭則成為本田的古捷奴及躍馬的薩高之間的對決,古捷奴最終以40分36秒342,首先完成24圈比賽,以0.251秒之差擊敗薩高,鈴木的西班牙車手連斯及杜卡迪的澳洲車手米拿,分別得季、殿軍。首站冠軍意大利的杜維斯奧素則排西班牙的域奴利斯之後,得第6名。

「老實說,這並非一場棘手的比賽。」古捷奴說。「我說過我想今年贏得分站冠軍。」

馬昆斯(93號) AP圖片

賽事經過Moto3及Moto2的雨戰後,雨勢在MotoGP開始前緩和,不少已用雨胎的車手,在開賽前5分鐘將戰車推回維修站換光頭胎,賽會因此決定將比賽延遲,但也令早已用光頭胎的米拿不滿並投訴,賽會決定讓米拿在原來位置起步,其他23位車手全部退後起步位置,賽事亦縮短為24圈。

羅斯(46號) AP圖片

阿根廷站稱王的古捷奴,目前在積分榜累積38分,升上榜首,領先次席的杜維斯奧素2分,薩高則以28分排第3。下一站將於本月22日,移師美國奧斯汀舉行。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