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場「完美勝投」再創百年紀錄 大谷翔平:沒想過那麼好

金汝靜 @ UPower

今季MLB多咗「Sho-time」呢個字,形容大谷翔平﹗

大谷翔平(Shohei Ohtani)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二次擔任正選投手,並首次在主場為洛杉磯天使擔任主投對付奧克蘭運動家,這位擅投擅打的23歲日本「投打二刀流」,主投7局派送12次三振,僅被對手擊出1支安打,零失分。天使最終大勝6:1,主投兩戰全勝的大谷翔平得到「完美勝投」,繼續刷新多項大聯盟紀錄。

AP圖片

「我只想在紀錄版上保持清白之身。」大谷翔平回憶「7局上」面對對方的打者奧臣(Matt Olsen),當時二、三壘都有人,他就是不想被擊敗。「只要一支安打就有機會失兩分,這是很大的翔距,我要把他三振,結果我做到了。」

AP圖片
AP圖片

大谷翔平成為大聯盟自1919年華盛頓參議員的占梳爾(Jim Shaw)之後,首位於開季前10場錄得2次勝投及轟出3發全壘打的球手;而他亦是大聯盟史上第3位,書同一季連續3場轟全壘打並單場投出雙位數三振的人,對上兩位分別是1916年的巴比路夫(Babe Ruth)及1973年的布列特(Ken Brett)。

AP圖片

季前面對糟透的表現及外界的批評,開季卻不斷交出驚喜演出,大谷翔平坦言已逐漸習慣大聯盟的世界。「特別是自己經歷過春天季前訓練,我沒想過那麼好。現在每天都感覺好些,我覺得越來越習慣一切,但只是第一周。」

AP圖片
AP圖片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