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名宿布隆基斯訪港 與馬會學員交流球技

So hin pok @ UPower

「享受足球帶來的樂趣,才能令小朋友更熱愛足球。」曼聯名宿兼「三冠王」成員布隆基斯(Jesper Blomqvist)受香港賽馬會邀請訪港,除了和「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學員切磋球技,更分享他對足球的心得。

布隆基斯親自和參與「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的學員共同熱身練習,切磋球技。(圖片由馬會提供)
布隆基斯落場獻技,球技一點也沒有生疏,盡顯功架。(圖片由馬會提供)

濶別球壇超多年,布隆基斯落場獻技,球技一點也沒有生疏,盤扭、短傳球、長傳,盡顯功架。布隆基斯不單曾為瑞典國家隊奪得1994年世界盃季軍,更協助曼聯在1999年得到歐冠盃、英格蘭超級聯賽及英格蘭足總盃三大錦標。

布隆基斯分享學校教練對青少年球員成長的重要性。(圖片由馬會提供)

布隆基斯認為,作為一名學生足球教練,最重要是如何引導小朋友在足球中找到樂趣,「讓他們懂得享受足球,以及令他們在足球中尋找到快樂和熱情,因為當你感受到這股熱情,你便會懂得享受,這會驅使你更努力去練習!」

布隆基斯為「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準備了親筆簽名球衣,以嘉許在計劃中表現出色的參加者。(圖片由馬會提供)

「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是由馬會及曼聯足球會合作舉辨,由曼聯足球學校香港總教練克里斯托弗.奧拜恩(Christopher O’Brien) 為參與計劃的中、小學校隊老師和教練,及大專學生提供曼聯青訓學院現代化模式的教練培訓課程,以培養同學自我求進、勇於表達的學習態度,建立積極及自信的新一代。計劃至今已踏入第五年,有75間學校參與,培訓超過250名老師及足球教練。

楊梓良老師(左)和陳嘉輝老師(右)對賽馬會學界足球發展計劃讚口不絕。(本網記者攝)

學員對於計劃都大加讚賞,其中兩名在學校內負責足球隊的老師,更受益不淺,並應用在校內培訓工作之內。足球隊負責老師陳嘉輝表示,總教練奧拜恩教曉他們要在策略上、戰術上、心態上各方面的訓練都要平衡,缺一不可,「要讓小朋友在健康環境學習足球,開心踢波。」

另一足球隊負責老師楊梓良表示,參加計劃後,大大提升他的足球專業,尤其在訓練的事前準備工作,要有詳細的練習計劃,以及提早準備好訓練場地,確保學生有一個專業的環境下受訓。

奧拜恩讚賞計劃推行五年非常成功,對提升香港足球水平很有幫助。(本網記者攝)

克里斯托弗‧奧拜恩讚賞計劃推行五年,非常成功,培訓了很多老師及足球教練,對提升香港足球水平很有幫助。他又大讚布隆基斯親身來港,將曼聯和馬會對於足球的熱情連在一起,對於所有學員來說,都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經驗。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