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冰球訓練學校與瑞典冰協合作 望提升水平趕上2022北京冬奧

莊琬晴 @ UPower

有現時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出手相助,相信香港一班冰球手的實力絕對會提升!

本網記者攝

香港冰球訓練學校周二(4月10日)宣布,與瑞典冰球協會展開兩地冰球訓練合作計劃,名為『瑞典香港冰球運動技術發展合作計劃』,瑞典冰協將定期安排教練與裁判來港,支援香港青年訓練系統,提升整體冰球發展水平。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平昌冬奧只有一名香港代表吳一里出戰高山滑雪項目,但隨著香港跟瑞典成為合作夥伴,香港冰球訓練學校主席胡文新寄望本港的冬奧資格選手數能直線上升:「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希望能參與其中。」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小朋友要打好基礎固然重要,但教練的傳授技巧亦是不可忽略,胡文新:「希望利用瑞典整個訓練系統,瑞典將會安排教練來港去幫香港教練進行培訓工作,我亦都希望香港教練可以深造,所以這是一個長期的合作。」

本網記者攝

香港將快有兩個冰球場落成,但胡文新未有透露選址,「發展商的工作進度良好,最快2020 年會有一塊新冰。」場地數量增加,相信未來也會陸續有更多小朋友參與,他希望日後的教練人數會比現時多兩倍。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