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膺香港田總青年組「全年最佳」 林衍澤:當作是DSE鼓勵

莊琬晴 @ UPower

田徑總會一年一度的派發成績表,兩位男神女神首次得到No.1,也代表他們在2017年的表現出眾!

本網記者攝

香港田徑總會周二(4月10日)舉行周年頒獎禮,焦點就落在男、女子成年組「全年最佳」以及男、女子青年組「全年最佳」四個大獎,當中,青年組運動員林衍澤和成年組運動員楊文蔚就首次奪獎。

右二為林衍澤 (本網記者攝)

正在應考DSE的林衍澤,首奪男子青年組「全年最佳」獎項,他直言是意料之外:「我本身有想過缺席(晚宴),但很幸運可以獲獎,當作是考DSE的鼓勵吧!」在二月完成了D1學界賽事後就停止訓練的林衍澤,將在五月初出戰全國青少年田徑錦標賽,恰巧DSE也在那段時間結束,所以他亦覺得將會是一個挑戰,要在短期內重拾狀態。至於女子青年組「全年最佳」榮譽,就落入學界女飛人陳佩琦囊中。

左一為楊文蔚 (本網記者攝)

至於「跳高女神」楊文蔚,在2017年的成績相當出色,既將香港紀錄改寫成1米88,亦分別在亞錦賽和亞室運摘下銀及銅牌,結果成功「跑出」成為女子成年組「全年最佳」運動員,她指:「自己滿意去年的成續,沒有太期望一定可以得到(獎項)。」

本網記者攝

今夏的印尼亞運會是楊文蔚焦點所在,她指:「上一屆首三名成績都在1米9以上,我亦曾到印尼比賽,知道天氣、環境的情況,跟香港相近,所以都知道自己的心理準備,整年的目標都放在亞運,希望可以做到好成績。」楊文蔚但求自己做到最好,未定下實際的目標:「過往經驗是越給自己太大期望,就容易影響表現,今次希望把練習做好,自然就會得到好成績。」至於男子成年組「全年最佳」就由陳銘泰大熱「冧莊」。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