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牌籃球賽】慈世平撐場南華加時挫永倫 主帥李嘉耀:贏波靠穩定泰那超班難阻

馬菲爾 @ UPower

泰那入左53分,「大隻耀」都冇晒計,不過,佢班球員勝在體力較好、打到加時仲夠穩定

前NBA球員慈世平到來觀戰,香港男子甲一組籃球隊南華與永倫周二(4月10日)晚在香港男子高級組銀牌籃球賽勝方第3圈賽事,合演一場扣人心弦的激戰,永倫射手泰那表現瘋狂、轟入驚人的53分,連對方主帥李嘉耀都沒有太多對策,但南華勝在球員較對手年輕,打到第4節末段甚至加時表現夠穩定,而泰那就失去準頭兼隊友手感冰冷,周迎堅在完場前3罰僅中1,南華經加時贏99:97、晉級決賽。

慈世平(中)與南華領隊洪游奕合照 本網記者攝

湖人前球員慈世平是晚在南華球迷區為「紅衫軍」捧場,成為賽事焦點之一,但永倫射手泰那也不甘寂寞,仿如高比拜仁支撐湖人大局一樣,瘋狂得分領「黃金戰士」抗衡南華,定點3分投射、運球中跳投、剷籃、空中換檔上籃,這名加拿大前國手化身得分機器,即使南華採取盯人、包夾防守也不大湊效,泰節首節就砍下16分、半場得26分。不過,南華在進攻方面按一貫步調「多點開花」,半場47:42領先。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攻勢集中在泰那身上,對永倫來說是「雙刃劍」,到末節該名射手的命中率已稍下降,球隊其他球員包括作為第2得分點的周迎堅,也因為第3、4節起手少,在比賽最後階段頻頻射失,朱亮連投帶罰攻入3分、陳張敏2罰中1,南華追至87平手,泰那在最後5秒運球到前場3分投射落空,雙方加時續戰。

本網記者攝
本網記者攝

穩定是南華是役致勝之道,該隊在加時表現未有太大走樣,屢有三分進帳的朱亮及蔡再懃,加時初段各入1個三分球為南華取得重要的6分優勢,泰那在餘53.9秒時為永倫追至96:98,但最後8秒時三分投射落空,其後南華的梁兆華2罰中1,周迎堅在最後一刻搏得3個罰球但僅入1個,南華遂取得勝利而入決賽,而永倫就要在負方第4輪賽事對東方龍獅,爭另一決賽席位。

本網記者攝

「都知道泰那是永倫主要得分點,但這場沒辦法了,他好像是超級水準、無法制止的,到最後都要包夾防守,結果被對方拉出好多進攻空間。真的沒辧法了,泰那已經是頂級表現,三分、剷籃、中距離,保守估計命中率有7至8成。」李嘉耀稱,球隊到後段已是賭博性地「放生」周迎堅、方誠義而去嚴防泰那,慶幸永倫其他球員命中率不算高,而決定勝負的關鍵在於南華球員體力較好與輪換得宜。

朱亮屢在外線建功 本網記者攝

比賽後段球員的穩定性,南華顯然比永倫稍佔優,得分分佈也比「黃金戰士」平均,朱亮攻入33分、蔡再懃進帳22分,梁兆華、羅意庭分得14分、11分,李嘉耀稱:「我們上半場用的球員比較多,相反永倫主要用7名球員,到後段的快攻我們都是靠體能捱得的,也反映己隊板凳深度。」不過,他也稱朱亮表現得非常緊張,幸好在外線「交到功課」,惟在內線卻有失誤,望其來仗有所改善。

Facebook Convers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