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大師賽】「轉會」香港後首於內地打國際賽 國羽前小花鄧璇贏波入16強

馬菲爾 @ UPower

曾經拎過世青賽混合團體冠軍、青年奧運女單銀牌既鄧璇,所屬協會已經改為香港羽毛球總會,目前以香港球手身份出賽

在陵水舉行的中國羽毛球大師賽,是中國羽毛球國家隊球手鄧璇「轉會」香港羽總係首次在內地打國際賽,也是其成為香港球手後出戰的最高級別比賽。這名昔日世青賽金牌、青年奧運會銀牌得主、曾經的國羽小花,如今已經26歲,以香港球手身份重新出發已收穫了2項國際賽冠軍,周三(4月11日)在中國大師賽女單首圈也展示其實力,直落2局擊敗國羽二隊小將楊睿雯、晉級16強。

鄧璇在青年奧委會比賽 澳洲奧委會圖片

來自廣州的鄧璇,不論是小時候短暫練過田徑還是後來打羽毛球都是為鍛練身體,之後獲區體校選中,再逐步成為廣州市羽毛球隊成員,而由市隊跳過省隊、在2010年直接獲選入中國隊二隊,就令其受到外界注視。

澳洲奧委會圖片

2010年是鄧璇羽毛球生涯璀燦的一年,她在亞青賽獲得混合團體金牌、女單銅牌、世青賽混合團體金牌及青年奧運會女單銀牌,2013年更在新西蘭大獎賽女單決賽擊敗日本的山口茜,首次獲得成年組比賽冠軍,但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國家隊,與李雪芮、韓利同輩的她卻不如前兩者獲得眾多參與大賽的機會,到2014年底就退出中國國家隊。

Getty圖片

去年底,鄧璇以香港球手身份在回歸國際賽場,贏得尼泊爾國際系列賽,今年又在斯洛伐克公開賽折桂,而中國大師賽就是這名昔日國羽小花今年首次出戰世界巡迴賽賽事,周三的對手楊睿雯去年在全運會曾擊敗過香港隊名將葉姵延,而鄧璇是役就以21:14、21:15取勝,晉級16強將對中國小將張藝曼。

川崎羽毛球俱樂部圖片

屬左撇子的鄧璇,認為同是左手將的國羽名將林丹是完美的球員,而另一偶像陶菲克就以精湛技術令其佩服不已,而同樣來自廣州的中國隊前球手謝杏芳就是她的努力方向,鄧璇曾說過:「芳姐一直是我的榜樣,她的成就也是我努力前進的方向。但我還是想做自己,不去做第二個誰,要堅持自己的風格,堅持自己的特點,做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我。」

鄧璇微博圖片

與很多女孩子一樣,鄧璇在賽場以外也是個愛旅遊、愛漂亮、愛吃的年輕人。「我非常喜歡旅遊過程中那種無憂無慮、自由隨意的感覺。然後就是吃了。」她過往在訪問中這樣說:「我有一大願望,就是有可能的話,吃遍世界各地的美食!」

鄧璇微博圖片

這個來自廣州的女孩,如今不但以香港球手身份延續羽毛球生涯,還大可以延續她的美食之旅。

Facebook Conversations